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新基金一天疯卖400亿份 大牛行情基金收益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05:18 新闻晨报

  □记者范恩洁

  晨报讯 股市、基金在年底双双步入“牛市”。昨天,上证综指盘中触摸2200点;而当天发售的嘉实策略增长基金再创基金新发纪录,仅一天就卖了400亿份。

  在“3G”概念股的带动下,当日上证综指以2152.59点低开后一路上行,午市开盘后一度冲破2200点整数关口。两市再度放出天量,总成交接近900亿元。

  伴随股市进入大牛行情,许多散户发现,不管指数涨跌,自己都没赚到钱,但投资基金的“基民”却个个喜气洋洋。目前,37只开放式基金实现收益翻番,不少还出现80%、90%多的净值增长,今年的基金业经历了空前的繁荣。

  “基金赚钱效应”开始引发一轮基金抢购狂潮。进入十月份以来,新基金发行加快了节奏,基金规模越来越大,认购期越来越短。先是南方成长绩优两天发售掉124亿份,华夏优势增长旋即将这个纪录推高到两天发到140亿份,刚刚成立的工银瑞信稳健成长则以1天发掉122亿份。它们创下的中国基金“发行时间最短”纪录仅仅保持了不到一个星期,就被12月7日发行的嘉实策略增长基金突破:一天卖掉400亿份。

  “现在大部分的人都冲着今年基金收益翻番的诱惑进去的,但要知道,像今年这样的行情是千载难逢,即便后面是长牛走势,但也不可能这样每年翻番了。”针对目前基金新发狂热潮,一位合资基金高管无不忧虑地说道。确实,海外成熟基金市场不过是平均每年15%左右的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