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今年私募股权投资额超117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 19:5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6日电(徐寿松 孔徙)2006年中国市场私募股权投资额将超过117亿美元,其中并购基金募资一项就达57亿美元。这意味着中国成为亚洲除日本之外的重量级私募股权投资市场。

  6日,在上海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创业投资年度论坛”上,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研究机构清科集团发布《2006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年度研究报告》称,截至2006年11月,有不低于68家的私募股权基金投资机构对111家大陆及大陆相关企业进行了投资,投资总额在117.73亿美元以上。

  清科集团的研究报告分析,从行业角度看,传统行业最受私募股权投资机构青睐。无论是投资案例数量还是投资额,传统行业都位居私募股权投资第一位。2006年前11个月,中国传统行业共发生63起私募股权投资案例,占同期投资案例总数的56.8%;投资金额为56.23亿美元,占总投资额的47.8%。紧随其后的是服务业。

  研究报告还披露,截至2006年11月,有35支可投资于大陆地区的亚洲基金成功募集,募集资金高达121.6亿美元,其中下半年增速尤其迅猛,募资金额比上半年增长6成以上。

  这是清科集团针对在大陆地区有活跃投资记录的75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进行调查研究后得出的结论。

  私募股权投资简称PE,从投资方式角度看,是指通过私募形式对私有企业及非上市企业进行的权益性投资,涵盖企业首次公开发行之前各阶段的权益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