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大牛市格局下新基金衔金而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02:21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庄少文

  11月份全面启动的新一轮牛市行情,加上今年以来骄人的净值表现,带动了投资者购买基金的热情。新近成立的基金也当仁不让地搭上顺风车,一路高歌猛进的净值增长让基民尝到了一入市就进账颇丰的喜悦。

  据WIND资讯统计,11月份以来共有8只开放式基金成立,合计募集金额达358亿份,且基本都为股票型基金。这些基金发行后普遍建仓迅速,不少基金甚至主动缩短发行期,以便抓紧时间入市抢筹。这些11月份新入场的基金表现普遍良好,个别基金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甚至超过10%。

  如11月10日结束发行,11月15日正式成立的国投瑞银创新动力

股票基金,截止11月30日单位净值已达到1.1272元,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达到12.72%,上周一周的净值增长率达到9.30%,表现十分优秀。该基金在11月成立的所有新基金中,无论是成立以来的净值增长率还是一周的净值增长率都高居首位。

  国投瑞银首席投资官陈进贤表示,创新动力基金的净值涨幅较快,应该说正是由于把握了牛市行情特征。在股市行情不断上涨的环境下,国投瑞银除了继续突出组合中对食品饮料、零售、机械设备等利润保持稳定增长、不受宏观调控影响的行业配置,还加大了大市值股票的资产配置。另外,国投瑞银从8月份以来各基金一直增持当时市场争议较大的银行和地产类股票,看准了

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为市场的龙头地产类上市公司发展带来的良好机遇,而当时市场的回调更是提供了买入的好机会;而银行股更是利润保持稳定增长的良好投资品种。在投资风格上,国投瑞银一直秉持瑞银全球资产管理“价格/内在价值”的投资理念,充分分享其先进的全球一体化投研平台的研究成果,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基础上达到了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据记者了解,目前基金与股市行情似乎形成某种相互推升的循环过程。也就是说,牛市行情带动基金净值大幅度提高,在流动性过剩的情况下,这又吸引了新资金认购新基金或申购老基金,资金充裕的基金快速入市又进一步推高了市场点位。

  陈进贤向记者表示,虽然基金入市时机等基本属于外部因素,对于基金短期业绩可能有很大影响,但长期来看影响不大。他以国投瑞银旗下的核心企业基金为例介绍,该基金成立于今年4月份,在建仓运作初期,市场经受数月的接连调整,同期成立的基金净值表现当时普遍不佳。但核心企业基金在截止11月30日的晨星

开放式基金业绩排名中,在全部67只积极配置型基金中,最近三月总回报率30.59%,排名第五,最近一月的总回报率18.85%,排名第四,在同期成立的基金中表现也十分枪眼,可见后劲十足。

  陈进贤在最后提醒投资者考虑到结构性牛市行情的持续性、波动性特征,眼光更应长远,所谓风物长宜放眼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