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千亿新基金掀起建仓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06: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待建仓新基金规模再一次被刷新。

  在短短的两个月时间,新成立的开放式偏股基金规模就达到了896.5亿份,再加上已经发行结束的工银瑞信稳健和申万巴黎新经济基金,待建仓新基金规模突破千亿大关已成定局。这一规模明显超过了2004年4—5月份的670亿元和今年5—6月份的744亿元两大高峰时期,催生基金业8年来规模最大的建仓行动。

  统计显示,10月以来共有18只新基金相继成立,总规模达到了896.5亿份,除了两只百亿基金以外,泰达荷银首选企业基金募集了85.4亿份,交银施罗德成长、华宝兴业先进成长、诺安价值增长、景顺长城内需增长2号和银华富裕主题5只新基金募集规模在50亿元到70亿元之间。

  据悉,现阶段国内股市总流通市值为1.8万亿左右,1000多亿元新发基金即使建仓60%,也可以占到股市总流通市值的3%以上,对股市影响巨大。

  在这场千亿新基金建仓风暴中,哪些

股票会受到新基金的青睐?基金投资人士认为,不管是大盘蓝筹股还是二线蓝筹股,巨大规模的新基金仍然会主要投资于蓝筹股。因为投资于那些总流通市值小于10亿元的小盘股,单只股票对大基金净值贡献不大,并且流动性风险又较高,新发的大基金不会将主力配备到小盘股上的。

  这样一来,蓝筹股变得更加稀缺,大盘蓝筹股大幅上涨之后,近期二线蓝筹股又出现了暴涨。基金业人士指出,现在的市场情况是,先发行结束的大基金建仓蓝筹股,拉高了这些股票的价格,让后发行结束的巨型新基金不得不去面对蓝筹股整体估值水平不具吸引力的市场,只能选择相对低估的蓝筹股去建仓。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