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老基金分红将净值打回原形 高价基金争先卖1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5:17 新闻晨报

  近日因交易价格蹦极的南方高增长(LOF基金),今天开始以近1元的价格进行申购,也将最近这种老基金通过大笔派现进行“第二次发行”的现象,演绎到了极致。

  老基金大笔分红

  每份基金分红0.5-0.6元算不算多?这在过去简直不能想象,能有现金分就已经很幸运。

  这段时间,不少基金公司却将注意力从新发转到了老基金持续营销,分红手笔一个比一个大。像华富竞争力优选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派现4元,招商先锋基金每10份派现5.4元,景顺长城资源垄断基金每10份拟派发红利5.5元。在大笔派红后,这些基金的单位净值都将迅速向1元靠拢。

  而景顺

长城动力平衡、南方高增长和易方达平稳,索性就以1元回归作为分红标准。南方高增正式公布的10送7.47元“豪华”分红方案,较上周公布的10送7元方案更上一层楼。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则拟于近期实施大比例分红,公司表示分红之后,该基金净值将降至1元左右。在公告分红之后,为了保护原持有人利益,防止新入资金摊薄利益,易方达平稳还自11月29日起暂停基金的申购及转入业务。按照该基金11月28日1.778元的单位净值,分红力度将直逼南方高增长。

  1元基金好卖

  单位净值降到1元附近,对于许多投资者而言,恐高的心理打消了。据了解,南方基金目前就已接到了不少客户预约申购南方高增的电话;而为购买南方高增而开的新户数量也开始激增。

  最近来向记者咨询的读者,纳入考虑范围的基金,都是最近正在大肆派现者。原因很简单,1元钱看起来是便宜了。

  其实是不是1元钱,倒不是最重要。10万元买基金,买2元基金只能买5万份,1元基金可买10万份。但1年以后,前者净值涨了50%,后者才40%,你说哪一只更划算?所以关键在于基金本身的业绩表现。

  有一点倒是值得关注。从之前的案例来看,“净值归一”的基金一般会得到市场追捧,尤其是业绩优良的基金。8月份富国天益回归1元,规模从不到10亿元暴涨至40亿元,由此可见一斑。最近大肆派红的基金中,绝大多数确实属于绩优基金,如易方达平稳、南方高增长、景顺平衡等,派红之后大规模扩容是必然。这样,这些基金

股票持仓比例才会有大幅度的下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