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私募基金打出终身服务牌 目标指向精英理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05:36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昨天下午,在深圳马可波罗酒店可容纳200人左右的悉尼演播厅里,宾朋满座。如果不是主席台的背景板上写着“深国投-明达信托计划”的字样,很多人会误以为这是共同基金公司举行的一次客户见面会。

  人很多,但场面很安静,他们耐心地倾听理财管家———明达公司董事长刘明达的声音。“2005年,当我们携手深国投,推出深国投-明达证券集合资金信托的时候,我们就知道,这将是一条充满挑战与诱惑、机遇与风险并存的道路,憧憬着把‘明达投资发展成为中国最好的投资银行’这一伟大梦想,我们出发了。”在交流会上,刘明达很激动地宣读给持有人的公开信———《梦想的起点》。他表示将自始至终地坚持价值投资,把投资者的信任与期盼变成现实。尽管他的语速很慢,却透着坚定与自信。

  “最近,明达信托计划的净值涨得不快是什么原因?”现场,一个尖锐的问题直接抛向了刘明达。

  这也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问题。近期市场的上涨主要是由共同基金来主导,由此再度出现了

证券市场上的“二八现象”。与以前的同类现象相比,不同点在于主角由二线蓝筹变成了一线白马,相同点则是仍与大多数人无关。

  刘明达很认真地思考这个问题,他知道,在明达投资公司也是中国私募基金第一次如此大规模的客户交流会上,必须要让客户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

  他挺了挺背,眼睛直视着台下的观众,没有回避问题,而是很镇定地回答说,“最近市场的快速上涨主要是由大市值公司所带动,大市值公司的上涨,有其一定的合理性,但也与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原因相关。股指期货的需要给了这些大市值

股票一些高的估值,这在某种程度上带有泛泡沫性,还是有一定的风险。在这个阶段,我们的成长股组合没有大市值股票涨得那么快,但我们相信,如果长远来看,成长股的涨幅一定会超越大市值公司。”刘明达同时表示,长期稳健的成长是其终身为之奋斗的目标。

  在沟通会上,记者注意到,在共同基金牛市热销的当前,私募基金的客户也在反复比较私募基金与公募基金的高下,多位客户在会上递条子要求明达投资公司进行深入分析。明达投资公司总经理钱云亭没有点评公募基金,而是直接对明达这种类型的私募基金作了一个全面总结。“客户委托资金在50万以上,因此是为精英人士

理财;与投资人利益关系非常密切,本身也是明达信托计划的投资人;把投资职业转变为可以终身奋斗的事业,希望通过长期真诚的专业化服务,与客户进行终身合作。”

  此时,场内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打动他们的就是“终身”两个字。看来,中国的投资者对于那些能为其实行终身理财服务的投资专家是热烈盼望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