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金399亿新进资金:建仓青睐三条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4: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根据WIND资讯统计,10月份以来新成立的基金规模合计约为399亿份基金单位。新进资金已远远满足年底100多亿的非流通股解禁压力以及新股发行的扩容压力。鉴于老资金多数获利丰厚,跟踪的意义不大;相反,新资金建仓成本较高,后市做多意愿必然较强,因此有较好的跟踪意义。那么新资金会选择哪种类型的股票来建仓呢?

  大盘蓝筹兄弟——二线蓝筹  

  尽管大蓝筹已经有了较大的涨幅,但谁也不能忽视它的核心地位,没有大蓝筹的参与,指数是很难用3个交易日就走完1900点到2000点的压力区间的。只要看好后市,大蓝筹就仍然有戏。不过,新进资金应该不会抬这个轿,因为目前的大蓝筹对它们来说是块鸡肋,吃之无味,弃之可惜;倒不如借势大蓝筹,将目标转向二线蓝筹股,中集、上海汽车、深机场等个股后发制人,就印证了这种推断。

  新股次新股成为理想对象  

  相对于老股,新股次新股有较多的优势。首先,对老

股票来说,非流通股东的股权取得成本较低,在股价大幅上升后往往有很强的兑现要求,从而对股价形成较大的抛压。相反,新股虽有部分股权被锁定,但由于锁定时间不长,且成本与二级市场相差不大,因此股价抛压一般不大。另外,受中工国际恶炒影响,有相当部分新股上市后都较为低调,估值偏低;尤其是大蓝筹,出于稳定市场等方面的考虑,上市后定位大多相对偏低。以上所有因素,均有利于新股次新股的炒作。目前,大蓝筹新股均有一定的涨幅,但相对而言,其他新股次新股涨幅不大,对新进资金来说有很大的吸引力。

  被错杀的绩优成长股  

  由于大蓝筹的抽血,其他大部分个股在本轮行情中均出现较大的跌幅,形成“二八”现象。事实上,经过本轮的大幅挫跌,部分绩优股股价已落到合理区域,甚至估值偏低,并且公司成长性仍然良好。从长远角度看,价值低估能够支撑股价,但对股价推动力较大的因素还是来自于公司的成长性。因此,在市场上涨空间已打开的情况下,介入超跌成长股可以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由于后进资金规模不小,加上价值理念的深入人心,市场仍然保持强势,从盘面来看,大蓝筹股、二线大蓝筹股仍将是主流资金攻击的重点对象。但“二八”现象已经出现一定变化,下跌的“八”有望出现转机,这主要是主流资金观点分歧的结果;虽然大多数机构仍然看好后市,但大蓝筹已经不是他们唯一的选股对象。

  对中小散户,建议可以将目标定向超跌反弹的绩优股,对短期涨幅过大的核心蓝筹股,可考虑逐步减仓。

  (广州万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