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净值激增 新基金搭上大盘蓝筹顺风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贾宝丽

  昨日,在大盘蓝筹持续飙升的带领下,上证指数轻而易举地跨过了二千点的整数关口。虽然沪深两市继续呈现出跌多涨少的态势,但偏股型基金净值的整体表现却相当不错。统计显示,今日公布单位净值的171只偏股型基金昨日单位净值平均上涨1.07%,其中,嘉实主题的单位净值昨日涨幅更是高达3.06%。

  数据显示,今日公布单位净值的171只偏股型基金当中,有159只基金的净值在昨日出现上涨,9只下跌,3只未发 生变化。其中,净值涨幅最大的是嘉实主题基金,该基金昨日单位净值涨幅达到3.06%。包括嘉实主题在内,昨日共有14只基金的单位净值涨幅超过2%。值得注意的是,广发旗下的基金净值昨日却出现了整体下跌。

  昨日涨幅靠前的基金主要集中在两类基金身上,一个是指数基金,比如50ETF、易方达50、上证180ETF、万家180,这4只基金昨日的净值涨幅都在2.1%以上;另外一种则是新发的基金,比如嘉实主题、景顺成长、大成财富、景内需增长2、易方达精选、海富回报等,这些基金均是在今年6月前后发行,其昨日净值涨幅都非常靠前。

  很显然,近日指数上涨主要是依靠银行、地产、石化等大盘蓝筹股的拉动。从基金的净值表现不难看出,大多数新发基金在这一波结构性牛市当中一致将其资产配置集中在了大盘蓝筹股身上,从昨日基金单位净值的涨跌幅榜也可以对不同基金配置大盘蓝筹的力度有个大致了解。

  业内人士认为,在经过前半年的大幅上涨以后,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经不低。而大盘蓝筹相对来说具有估值较低、业绩增长稳定、流动性好的特点。因此,持续火爆的基金发行市场所聚集的巨额增量资金就瞄上了低风险的大盘蓝筹股。

  不少基金经理认为,在

人民币升值、流动性持续过剩背景下,A股市场的结构性牛市还将继续。

  昨日单位净值涨幅前10名基金

  基金简称昨日单位净值

  增长率(%)

  嘉实精选3.06

  南方高增2.97

  景顺成长2.82

  大成财富2.79

  50 ETF2.75

  南方积配2.65

  易方达502.58

  博时裕富2.28

  180ETF2.28

  景顺内需增长22.1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