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冷股份 行业绝对龙头新基金建仓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数据显示,近期将有10多家新的股票型基金即将进入市场,保守估算,将为市场带来近500亿的资金量,目前这些基金正处于建仓初期,而从目前基金建仓的特点来看,处于行业龙头地位的公司有望成为其首选建仓对象。

  在这样的思路下,我们认为,大冷股份(000530)作为国内工业制冷成套设备行业的龙头企业,目前股价低于净资产,投资价值相当突出。

  行业第一 成长价值突出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工业制冷设备生产企业,中国最大的制 冷成套设备出口商家,并拥有中国工业制冷设备行业中唯一的驰名

商标,公司在农产品深加工制冷成套设备市场占有率达50%以上。

  同时,目前行业成长性突出,增速明显高于GDP增速,随着市场需求的增长,未来公司成长性和投资价值相当突出。

  产能进一步扩张

  随着行业复苏,当前公司的产品需求也在不断扩大,公司与日本最大的自动售货机生产企业日本富士电机株式会社合作生产自动售货机,该产品利润率高,将成为其新的利润增长点。

  同时,目前公司参股子公司近20家,绝大多数子公司从事商用和民用空调制冷领域的业务,每年都能给公司贡献大量投资收益,这也将成为公司利润的一大来源。

  上涨欲望相当强烈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自底部上升以来所形成的中期上升平台已被突破,加速上升迹象明显。目前股价已调整至30日均线上方,均线支撑力度强劲,短线上涨欲望强烈,可重点关注。

  (东北

证券 郑立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