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夏基金行业研究员谭琦:看好消费类电子产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9:07 新浪财经

  从今年电子行业上市公司的各方面的情况来看当前不是很好,但明年比今年会有一个增长,这个增长的幅度会远远高于目前的平均水平,增速在30%以上。

  最近资金在撤离电子类股票,转向大盘蓝筹股。从历史上来看,每一次仅仅是由于资金链的问题引起股票价格下跌,这样的下跌是很好的投资机会。电子行业主要跟消费电器、PC及通信有关,这里我们比较看好的是消费电子类产品。消费电子同样属于消费的一部分,是大家普遍需求的越来越普及的一部分。现在很多人关注3G,3G真正启动可能会用到3G的手机,它要有视频动画的功能,需要两个镜头,手机的迅速增长是很快的,3G的手机的增长会更快,相关配件需求也会随之增长。

  像原来的凤凰照相机厂转变成现在全球第五大光学企业,这样的企业有持续的增长空间。像三节管芯片的企业,按06年的PE已经是22倍,这样的公司存在很大的投资机会,其估值跟市场上其他的企业相比很高。我们比较看好消费电子类的相关的企业,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但是我们要提醒一点,不能仅说一个企业好,而是希望把其客观的规律揭示出来。电子行业的波动性更大,总体来讲这个行业是持续增长的,像中国的软件,过去中国是整机,电视机里的核心的部件也会成为中国的制造中心,是一个由外而内转移过程。

  软件跟电子行业很类似,电子是硬件,软件我们看好的是软件向中国的外包的转移,我想大家可以思考一下,我们现在在各行各业中间,哪里找到一个行业每年40%的增长速度,不需要很大的资金投入、不需要很大的场所,而这个市场是以40%的速度在增长,这个行业就是软件外包。而它不需要很多资金的开支,这方面我们也会找到很好的企业。大家可以留意一下最近有一个公司叫浙大网新,是微软亚洲硬件中心唯一的外包商,微软亚洲硬件中心是一个唯一的供应商,这样一些相关的公司都是非常有投资价值的。

  像软件行业里有的公司本身有很高的储备,成长性又是很持续,比如有一个公司叫航天信息,今年一到九月份的增长速度是40%以上,同时公司还有18个亿的现金,这18个亿的现金还没有花出去,如果花出去就会变成未来的收益,这样的公司都具有较高投资价值。

  最近一段时间里通信是表现最好的行业,大家在这上面看到很多新闻,今天报纸上也在说3G有万亿的投资机会,在市场乐观的时候,我们会保持相对的冷静。我们要做舞会的领舞,而不是去唱散场曲。我们今年也在通讯类的

股票赚到钱,对这样的行业我们会保证一个相对客观的看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