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二线蓝筹股强势崛起 景顺银华易方达基金受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7:28 2Rich财富管理网

  股票型基金周评1113-1117

  上周,在基金重仓股,尤其是二线蓝筹股的活跃表现下,股指出现了快速拉升的走势。可比84只基金品种中,仅1只出现下跌,其余全线上涨,周算术平均收益率为3.15%,收益水平较前一周大幅上升,但低于基础市场的涨幅。其中,国投瑞银核心股票基金(121003)以6.24%的涨幅排行第一,从公司分类角度而言,景顺、银华、易方达系基金整体涨幅居前,而大比例持有中小盘股的基金表现不佳,金鹰中小盘基金成为唯一一只出现下跌的品种。

  基础市场方面,上周大盘在探出周一低点后出现大幅拉升,并再次刷新收盘高点。上证指数收于1971.79点,周涨幅4.70%,周成交1435亿元,较上一交易周略有下降。深成指方面,是突破5000点大关,收于5067.51点,涨幅6.07%。然而,在上证综指上涨4.7%的情况下,个股平均下跌0.71%,涨幅在5%以上的

股票有149只,跌幅在5%以上的有213只,跌多涨少揭示牛市的结构性特征。

  从指标股的表现看,沪深300指数样本股平均涨1.69%,宝钢股份中信证券、中石化、工商银行万科A贵州茅台中国银行中兴通讯五粮液苏宁电器烟台万华等权重股涨8%以上。掌控大市值指标股,挖掘低价和绩优价值指标股仍是主力机构的投资操作策略。

  自超级航母中国银行、工商银行上市以来,市场主角无疑是以银行、地产、石化为核心的少数权重指标股,从而导演了市场的二八现象。尽管这些权重股轮番发力将大蓝筹行情演绎得淋漓尽致,但在最近的行情中,我们发现市场产生了一些积极的变化,就是沉寂了许久的基金重仓二线蓝筹股不时出现在涨幅榜前列。

  从近期盘面统计看,一线蓝筹带来的赚钱效应激发二线蓝筹纷纷启动,比如美的电器格力电器等二线绩优股自10月24日以来股价累计上涨均超过30%;福耀玻璃、烟台万华、贵州茅台、亿城股份、苏宁电器等10余只股票同期的累计涨幅也超过20%。尤其是11月17日,大蓝筹突然偃旗息鼓,二线蓝筹取而代之集体亮相涨幅榜。当日核心指标股基本平盘,中行下跌0.27%,而陆家嘴、深圳机场、美的电器、烟台万华等二线蓝筹涨幅均超过7%。

  分析近期二线蓝筹股上涨的原因,我们认为这些股票前阶段涨幅较小,相对估值优势不断提升是主因。由于二线蓝筹股是上半年指数主升阶段的主要推升力量,因此在三季度后以价值重估为主的蓝筹股行情中由于缺乏足够的估值吸引而走势呆滞。不过,在一线指标股连续数月出现大幅补涨的情况下,市场的估值基础无疑被大大垫高,二线品种凭借其更优的成长性吸引力逐渐回升,其中的龙头股因此成为近期增量资金重点关注的对象。

  从基金的表现看,近期二线蓝筹品种的强势崛起对基金的净值推动作用是相当明显的。尤其是重仓持有贵州茅台、苏宁电器等酿酒及商业连锁行业股的基金在前阶段表现滞胀的情况下,上周集体爆发。可以说,上周排名前十的基金都符合大比例持有酿酒类股及商业类股的特征,这种市场表现在景顺、银华、易方达系基金上体现的尤为清晰,这三家公司旗下基金占据了上周股票型基金涨幅前10名中的6席。

  目前来看,股指在众多蓝筹股良性的板块轮动表现下已经进入了加速拉升阶段,但市场的上涨的主要品种可能从银行等一线指标股向食品饮料、商业连锁、地产股等逐渐转移,建议投资者关注重仓此类股票的绩优基金或次新基金;持有中小盘股为主的基金连续几周表现处于市场最差水平,目前阶段不适宜作为基金组合中的主要投资品种,须控制投资比例。

  附表:11.13-11.17股票型基金净值回报率排名(前10名)

序号

基金名称

基金代码

期初净值

期末净值

周回报率%

1

国投瑞银核心股票

121003

1.0776

1.1448

6.24

2

泰达荷银行业精选

162204

1.7904

1.9023

6.01

3

银华优质增长

180010

1.1241

1.1914

5.99

4

银华核心价值优选

519001

1.6902

1.7907

5.26

5

易方达积极成长

110005

1.7111

1.8085

5.21

6

富国天惠精选成长

161005

1.5553

1.644

5.14

7

景顺

长城新兴成长

260108

1.113

1.17

5.12

8

景顺长城资源垄断

162607

1.549

1.628

5.1

9

易方达策略成长

110002

1.797

1.842

5.08

10

工银瑞信核心价值

481001

1.6098

1.6978

4.8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