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晨星:上周股票基金头把交椅易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6:00 新闻晨报

  王蕊

  至本周四,过去一周大盘股指继续上涨,银行和房地产板块持续整体走高,前期热点持续的板块如煤炭、钢铁、电力本周均呈现回调态势。开放式基金也涨跌互现,值得关注的是,股票基金中今年以来收益第一名再度换人,景顺内需增长从华夏大盘成长手中“抢”回阔别多时的领涨地位。

  晨星股票型基金指数周涨幅0.79%。93只股票型基金中有28只出现净值下跌。南方积极配置周涨幅达到4.44%,回报居前。从三季报披露的投资组合来看,该基金重仓持有的银行、房地产以及酒类大盘蓝筹股本周均有较好的表现,为净值增色不少。广发小盘成长跌幅颇深,组合中钢铁以及金属类个股本周表现差强人意可能是造成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从公司层面来看,景顺旗下基金本周整体表现较好,不仅得益于银行股的高比例配置,还受惠于基金持股重复度较高,基金的业绩协同性较大。从今年以来的回报来看,华夏大盘成长和景顺内需增长座次重排。景顺内需增长以111.15%的净值回报率拔得头筹,华夏大盘精选则以108.31%的回报排名第三。从晨星一年波幅和下行风险来看,上投摩根阿尔法基金似乎略胜一筹。截至2006年11月16日,该基金最近一年波动幅度和下行风险系数在股票型基金中处于偏低水平。

  晨星配置型基金指数周涨幅0.46%。积极配置型基金中,金鹰中小盘周跌幅较深,而汇添富均衡增长本周净值涨幅达到3.48%。从今年以来的回报来看,银河银联稳健继续表现居前,今年以来净值上涨86.49%。保守配置型基金则涨跌参半。长期来看,国投瑞银融华债券业绩较好,今年以来净值回报达38.47%,最近一年净值波幅和下行风险系数为同类中等水平。

  晨星债券型基金指数周涨幅0.09%。长期来看,长盛中信全债净值回报居前,主要受益于其较高的

股票仓位,在牛市行情中会有所表现,但风险较同类基金更高。

  (晨星研究中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