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福耀玻璃拟向QFII增发1.1亿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5:59 每日经济新闻

  福耀玻璃董事会日前通过决议,该公司拟向外国战略投资者———由Goldman Sachs Group Inc控制并管理的GS Capital Partners V Fund,L.P.或其附属公司定向发行股票11127.7万股,由此募集资金约8.9亿元,其中7.1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1.8亿元用于补充福耀玻璃的流动资金。

  福耀玻璃此次定向增发价最终协商确定为8元/股,不低于此次福耀玻璃董事会决议公告前20个交易日

股票均价的90%。外方投资者此次认购股份在定向增发结束后的3年内不得转让。

  福耀玻璃方面称,近年来该公司一直维持了较高的资产负债率:2003年~2005年,福耀玻璃母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49.90%、61.17%和58.30%,合并报表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55.64%、65.36%和66.26%。虽然公司一直在努力调整改善,但资产负债率仍然高于国内同行业的资产负债率水平。福耀玻璃管理层认为,长时间较高的资产负债率和较低的资产流动性会影响经营安全性,因此此次非公开发行能够适当降低负债率,提高经营安全性和资产流动性。

  另外,由于在银行的大额贷款较多,福耀玻璃需要支出大量的财务费用,特别在利率上升的时期,过多的银行贷款冲减了福耀玻璃的经营利润。数据显示,2003年~2005年福耀玻璃的利息支出分别为0.5965亿元、1.01亿元和1.74亿元,呈现逐年增长的态势。而福耀玻璃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导致其流动资产年均增幅超过了30%,相应的也增加了对流动资金的需求。

  鉴于以上情况,福耀玻璃方面决定采用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募集部分资金解决资产负债率过高和流动资金短缺的问题。预计非公开发行的方案实施后,福耀玻璃可减少银行贷款7.1亿元,使资产负债率降低到54%左右的水平,保持相对合理,并提升销售净利润。NBD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