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社保基金投资股票收益贡献超过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5:58 信息时报

  新华社电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项怀诚透露,对今年全国社保基金收益情况的分析表明,委托股票投资对已实现收益的贡献超过50%。

  在18日~19日召开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座谈会上,项怀诚说,截至今年9月30日,全国社保基金已实现收益121.36亿元,期间收益率为6.01%。已实现收益加浮动盈亏,全国 社保基金盈利240.53亿元,期间经营收益率为11.67%。这主要是因为上半年股市大幅上扬,社保基金投资收益水涨船高。此外,今年以来宏观经济形势良好、相关部门的正确领导和积极支持,也对提高全国社保基金收益发挥了重要作用。

  项怀诚表示,

资本市场的波动变化很大,因此,在好的形势面前,全国
社保基金
投资更需谨慎。

  目前全国社保基金资产配置中,

股票投资占23.46%,实业投资占13.69%,固定收益投资占54.55%,现金等价物投资占8.30%,基本符合年度投资计划要求。项怀诚透露,随着境外投资的展开,按照“保值增值”的投资原则,未来几个月将继续按照年度计划开展各项投资,优化社保基金资产配置结构,积极准备开展境外投资,目前境外投资托管协议已经签署,正在和管理人进行合同谈判,同时将通过股权、产业投资基金和信托3种途径稳健扩大实业投资范围。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是中央政府集中的社会保障资金,是国家重要的战略储备,主要用于弥补我国今后人口老龄化高峰时期的社会保障需要。截至2006年9月30日,全国社保基金市值约2554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