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金经理:年底行情现分歧 明年走强无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06:14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易非 深圳报道

  昨日上证指数大涨34.7点,尾市站上1900点,这一次后市的运行情况将如何呢?在昨日的采访中,部分基金经理表示,在1900点关口强势调整之后,市场重心仍将震荡上扬,但市场会出现明显分化,二八现象会更加明显,银行、地产类个股在人民币升值的推动下可能会继续走强,另外机场、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这些准人民币升值资产也值得关注。

  但也有基金经理认为,虽然指数已经站上了1900点,但市场所面临的困境并没有因为上涨而有所改变,指数短期内上升的可能性不大,市场可能还会出现一定幅度的震荡。

  在对基金投资者的采访中,流动性充裕是他们反复强调的一个话题。有基金经理表示,综合已经披露的贸易数据来看,由于贸易顺差导致的流动性过剩问题依然严重,并且已经在货币供应增速上有所反弹。尽管货币当局已经第三次提高了存款

准备金率,从目前的数据来看,货币供应增速依然较快,流动性充裕的局面还将继续存在下去,预计收紧流动性的政策还会继续出台,不排除继续加息的可能性。由于宏观经济随着投资增速的下降而逐步回落,这将降低实体经济的货币需求,在货币供应继续高增长的情况下,超额流动性进一步进入金融市场,市场利率水平被压低和资产价格膨胀成为主要的结果。

  不过也有基金经理表示,对大盘不能过于乐观。近期大盘蓝筹股开始启动,好像使市场找到了新的方向,但指数毕竟已经有相当大的涨幅,从年初的1000点涨到如今的1900点,涨幅已经相当惊人,另外市场

股票的供应在不断增加,再加之逢年底投资者离场的惯性,一些涨幅比较大的股票在年底获利了结的可能性比较大,这一切使大盘仍然面临考验。另外,有基金人士提出,应该警惕银行股加速上扬后因获利回吐压力增大,导致盘面震荡加剧的风险。

  虽然对近期市场存在一定的分歧,但对于明年市场,基金经理表示一致看好,其中他们对于大盘蓝筹股继续看好,除掉股指期货的因素以外,大盘蓝筹股仍然是市场走向的主导力量。其原因在于,大盘蓝筹股以其规范的经营、稳定的业绩、较低的股价一直受到市场青睐,大盘蓝筹股的盈利直接决定了市场的盈利能力和水平,而且作为市场的主力投资品种,其将直接决定一个市场的投资空间和投资价值。

  在采访中,基金经理同时表示,伴随着

人民币升值步伐加快,银行、地产等资产类公司的价值将得到重估。另外明年的投资主题将呈现多元化的特点,装备制造业、铁路建设、环保节能、税制改革等都将成为重要的投资主题。有关人士判断,A股市场已经进入一轮长期的全面的“估值驱动型牛市”甚至泡沫牛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