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兴业基金:长期乐观短期进入分歧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 09:14 兴业基金

  兴业全球视野基金基金经理 王晓明

  坦率地说,短期内对市场会继续上涨还是可能回调的判断十分困难,但我们对中国证券市场近两年的表现依然有比较乐观的预期。短期内市场会逐步进入了有分歧的阶段,一方面前期涨幅较小的大盘蓝筹股开始启动使得市场好象找到了一个新的方向,指数甚至有突破向上的可能,另一方面,指数毕竟已有相当涨幅,市场股票的供应也在不断增加,那些前期涨幅很小的大盘蓝筹似乎也有难以大幅上涨的理由。

  市场开始出现一定的调整压力,大盘股的上涨往往需要消耗更多的资金量,因此如果市场供应进一步增加,央行进一步出台收缩流动性的措施,境外股市如果出现较大级别的调整,都有可能导致国内市场出现调整。

  但我们依然坚持我们前期的观点,目前的市场开始进入结构牛市、稳步增长的阶段,结构分化将日益明显,市场也从快速上升阶段进入平稳增长阶段。2006年以来,股市持续大幅上扬有其特殊性,尽管牛市仍在延续,投资者对于未来股市回报的预期应有所降低。在结构分化日益明显的市场上,很多投资者都在抱怨赚指数不赚钱,基金管理公司作为专业投资者因其拥有稳定的投资心态、专业的判断能力、科学的投资方法,往往更容易上取得较好的投资成绩。

  兴业全球视野基金总体操作思路上不会过分激进,将维持适度均衡,在行业选择和仓位配置上会充分预估到未来可能的风险。运作之初,兴业全球基金遵循了以下几个最简单的原则:1、追求资产的安全性;行业增长稳定,今年以来涨幅不大的个股,成为我们建仓中关注的重点;2、均衡配置,在建仓初期,我们将投研部门重点关注、长期看好的公司都纳入组合,但相对分散均衡配置,为下一步调整结构,突出重点作好铺垫;3、积极参与一级市场发行,提升业绩,增加基金资产的安全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