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高位获利回吐 景顺长城系基金表现出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7:20 2Rich财富管理网

  股票型基金周评1106-1110

  上周,股市在大盘蓝筹指标股继续推升下保持了强势上行,但市场二八现象依旧,分化更为加剧。可比83只基金品种中,68只上涨,15只下跌,周算术平均收益率为0.88%,收益水平较上周有所回落,但与上证指数的涨幅基本相当,没有出现大幅落后基础市场的表现。其中,景顺长城系基金表现异常强劲,除旗下新基金景顺新兴成长(260108)以3.63%的涨幅排行第一外,另有该公司旗下4只品种同时进入上周涨幅排行前10,成为上周的明星品种。

  基础市场方面,上周大盘继续创出新高后出现大幅震荡,市场分化的程度有增无减。上证指数收于1883.35点,周涨幅0.91%,周成交1448亿元,较上一交易周增长近10%,盘中曾创出1920.18点的高位,但在获利回吐抛盘的打压下出现了回落。深成指方面,则是收于4777.63点,涨幅1.859%,领先于上证指数涨幅,主要原因在于

人民币升值加速对房地产指标股权重较大的深市抬升作用更为明显。

  上周指数的剧烈震荡令市场投资者不安程度明显增加,行情是否将要见顶逐渐成为热门话题。以上证50为龙头的成份股、大盘低市盈率个股继续整体走高,但是一些业绩较差的个股或者市盈率较高的个股和小盘股连续三周以上走弱。行业方面,除金融保险和房地产业在人民币加速升值的推动下涨势强劲外,其余大部分行业却在指数创新高的过程中不同程度的下跌。面对市场剧烈的分化,投资者普遍感到赚钱十分困难,从而对行情是否见顶产生忧虑。

  从基金的表现来看,虽然少数基金品种受市场分化影响较大,但整体依然保持了与市场同步的收益水平。显示作为专业的投资管理机构,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在投资管理能力上与多数普通中小投资者而言,还是具有较大的专业优势。在市场多数股票出现下跌的情况下,基金三季度整体对于一些收益预期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的中小盘品种进行了集中性减持,增加了银行、地产等预期明确的白马绩优股的资产配置,从而在此轮结构性牛市中不致被指数的涨幅大幅抛离。

  在上周涨幅居前的品种中,我们可以发现景顺长城系股票基金的表现异常出色,占据了涨幅排行前10位一半的座次,显示该基金对于近期行情热点的把握相当到位。究其原因,该公司旗下基金对于招商银行贵州茅台中信证券等质优白马股的集中性持有有着非常重要的关系。在前期持仓股高度类似的质疑危机下,我们发现景顺系基金主动减持了旗下高度持仓的中小盘品种,腾出的仓位对招行等流动性更高的绩优成长股进行了增持,收到不错的效果。

  后市展望,虽然大盘蓝筹股价值重估行情涉及的公司有限,但所产生的推动力却无疑巨大,目前指数牛市的格局仍有延续的动力。例如龙头品种招商银行的走势已经超出大部分投资者的预期,但香港市场招行H股的表现更为出众,后市更可能在A股、H股价差拉动下继续上升,这也将成为后市最为稳健的结构性机会。

  其中,招商银行H股上周五报收14.16港元,而招行A股最新价不过12.26元,折价幅度仍高达14.26%。而A股市场中市值排名第一、第二位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与其H股价格也分别有着6.49%和3.32%的折价。此外,鞍钢新轧、华能国际皖通高速华电国际中海发展等一大批权重A股,H股股价也都明显高于A股。这种显著存在的价差,一方面封闭了A股大盘蓝筹股的下跌空间,另一方面也为其再度上涨注入了充足动力。

  在这种背景下,市场指数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仍然较大,但市场对于投资安全性的日益关注将使资金往防御型及上述A、H股折价套利的品种继续转移,因此建议投资者近期多加关注香港市场走势的领先作用,选择以银行、地产股为重仓品种的基金依然是近阶段比较安全的选择。

  附表:11.6-11.10股票型基金净值回报率排名(前10名)

序号

基金名称

基金代码

期初净值

期末净值

周回报率%

1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

260108

1.074

1.113

3.63

2

华夏上证50ETF

510050

1.258

1.303

3.49

3

景顺长城鼎益

162605

1.652

1.711

3.45

4

易方达50指数

110003

1.2295

1.2737

3.28

5

景顺长城内需增长

260104

1.99

2.054

3.08

6

景顺长城资源垄断

162607

1.503

1.549

3.06

7

长信银利精选

519996

1.1112    

1.1549

2.93

8

景顺内需增长贰号

260109

1.024     

1.053

2.83

9

南方高增长

160106

1.6537

1.6976

2.42

10

华安180ETF

510180

3.476

3.56

2.4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