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惊现8%溢价 不排除有涉嫌炒作的可能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 09:01 中国证券报

  徐国杰

  万家公用一天猛涨8.57%

  原先为人所忽视的LOF(上市交易型开放式基金)近期交投日趋活跃,不少LOF随着基金净值的上涨而水涨船高,万家公用基金甚至在昨日上涨了8.57%,其二级市场交易价格达到了1.52元,远远超过其1.3927元的净值,显现出存在巨大的套利空间。

  从昨日的盘面来看,包括融通巨潮、广发小盘、富国天惠、兴业趋势等LOF基金的二级市场交易价格都出现上涨,其中有的是连续放量上涨,但其价格毕竟与其净值相差不大。如富国天惠昨日二级市场放量上涨,其收盘价为1.55元,接近于其净值1.5721元。万家公用却在11月8日上涨了4.48%,昨日又上涨8.57%,遥遥领先于其份额净值。

  一些投资者对此表示了疑惑,因为LOF基金由于套利机制的存在,其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与基金净值一般不会产生过大的偏离。LOF与ETF的交易模式类似,均是采用交易所交易和场外代销机构申购、赎回同时进行的交易机制,从而为投资者带来了跨市场套利的机会。

  业内人士对LOF近段时间二级市场表现分析认为,可能有几种原因导致其交易价格快速上扬。首先,随着A股市场攀升,基金净值也在上涨,如万家公用这段时间以来,业绩表现抢眼,近一个月的净值增长率领先不少同行,其二级市场交易价格也一路上涨,甚至领先于其净值表现。其次,是由于像万家公用这类基金规模不大,只要用不大的交易量就能对其在二级市场上的价格产生重大影响,不排除有涉嫌炒作的可能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