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家展开始向专业人士开放中俄部长表示展览将为两国经贸合作搭建新平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8:09 商务部网站

  商务部新闻办公室文章类型:原创内容分类:新闻

  10月8日,由俄罗斯经贸部主办,中国商务部协办的俄罗斯国家展开始向专业人士开放,俄罗斯经贸部长格列夫和中国商务部长薄熙来一同参观了展览。

  共有8个俄罗斯联邦政府部门、46个共和国和州、700多家企业和科研机构参加了本次俄罗斯国家展。在近两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两国部长在各展台前详细听取了参展企业介绍,认真了解有关产品和技术情况。

  格列夫表示,此次国家展是俄罗斯今年在国外举办的最大规模展览。俄方对中方给予展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展会汇聚了俄各地区优秀企业的先进产品和技术,全面展示了俄在各领域取得的最新成就。俄方希望通过展览把俄罗斯的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介绍给中国企业,也欢迎中国企业到俄罗斯的开发区和经济特区投资,促进中俄经贸合作的新发展。

  薄熙来对俄罗斯政府和企业来华举办国家展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展览取得圆满成功。他说,俄罗斯是中国的友好邻邦,近年来中俄经贸合作快速发展,今年双边贸易额将突破300亿美元。两国经济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俄罗斯在工业领域拥有许多世界先进水平的技术,此次国家展就展示了俄罗斯在

能源
化工
、航空、宇航、环保、林业、医疗、装备制造等许多领域的高新技术,俄罗斯一些地方领导和大企业总裁还亲自带队参展,为双方企业加强合作搭建了更高更宽的平台。中方将积极组织本国的工业、科技、教育、医疗和建筑等部门的专业人士和企业家来观摩展览,把握机会,促成更多的合作项目,进而改善双边贸易结构,深化中俄经贸合作。

  据了解,此次“俄罗斯国家展”是“俄罗斯年”经贸领域的国家级大型活动,是近年来俄罗斯在华举办的最大展会。中俄双方对此高度重视,俄方有4个共和国总统和33个州长亲自率团来办展。展览的主题是:“俄罗斯和中国:21世纪经贸合作的新途径。”俄罗斯国家展将于10月10日正式开幕。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