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要买更多A股 牛市开局基金调仓挺难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5:59 北京晨报

  有多少操作可以重来?有多少股票值得等待?一根阴线就能让人特无奈,老天知道十一月震荡出一个什么样的未来。基金调仓挺难受,成长股还是价值股这是一个问题,一边看着心仪的成长股往下掉无比开心,一边又不得不在大盘股里冲撞。天治基金谢京写的周评说,2006年仅仅是中国牛市的开局之年。但开局之年的年关很为赚指数赔现金伤神,不知道基金经理们是否也深有体会?

  大师总是在别人悲观的时候乐观,在别人乐观的时候悲观。现在,当我们自己也说不清是该乐观还是该悲观时,有没有大师可以指引我们?

  著名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日前表示,欧元在未来二十年内存在"消失"的风险,他同时重申自己的一贯观点,即人民币最有可能在未来挑战美元的国际储备货币地位。如果人民币可以坚挺到替代美元,那么A股是否也可继续期待。罗杰斯看对了商品牛市,看对了2005年见底前的下跌,甚至看对了今年航空

股票大涨。

  把时光倒退五个月,罗杰斯上次来京时讲过:"我在新兴股市的唯一投资是中国……A股未来几年将成为全世界最好的投资市场之一……目前我已经买进了一些中国股票,未来还会买得更多……A股市场短期内不可能会上涨60%以上,因此不需要立刻就把钱都投进来。"事实胜过一切的说教,对于这样的大师,除了尊敬就应该是言听计从,就是不知道"未来还会买得更多"的未来是什么时候。没人知道大师的"未来"是什么时候,但很多资金的未来确实就是现在,与往年临近十一月下旬出现的资金抽离股市作账的情况不同,今年的资金尤其充裕。上投摩根基金表示,目前大盘资金推动性特征明显,如果场外增量资金持续增仓,后市仍可看高,短期内防御品种的补涨仍将延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