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基首次集体修改分红契约 35只封基契约待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1: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吴倩

  封闭式基金再爆利好!昨日,鹏华基金发布公告称,将修改旗下所有封闭式基金——基金普润基金普华基金普惠基金普丰的基金合同中相关收益分配条款,将分配次数由“每年分配一次”修改为“每年度至少分配一次”。并同时突破了“每年前4个月”的时间限制,可以随时对已实现收益进行分红。

  权威人士透露,

证监会上周已经作出要求各
封闭式基金
修改受益分配条款的决定,因此预计其他基金将陆续执行。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封闭式基金二级市场大行情有望进一步得到延续。不过,昨日,市场表现出一定的追涨动能减弱的迹象,获利回吐陡增,沪深两市基金指数分别微跌了1.03%和0.84%。

  四基金携手分红  

  根据公告,自昨日起,鹏华基金旗下的四只封闭式基金的“基金收益分配原则”由“基金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净收益的90%;基金收益分配采取现金方式,每年分配一次,分配在基金会计年度结束后四个月内完成”的内容修改为:“基金收益分配采取现金方式,每年度至少分配一次,年度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基金年度已实现收益的90%”。

  资料显示,基金普润、基金普华将于明年5月份到期,基金普惠及基金普丰到期年份均为2014年。截至上周五,上述四只基金的份额净值分别为1.6029元、1.3041元、1.5248元和1.5165元,折价率分别为10.29%、12.2%、35.73%和36.23%。

  35只封基契约待改  

  据了解,此前不久,国泰基金旗下基金金泰对分红契约也进行了类似的修改,加上昨天修改契约的鹏华旗下四基金,及在原基金合同中没有“一年分配一次”限制条款的7只基金——基金科瑞基金久嘉基金鸿阳基金天华基金汉盛基金汉博基金通乾,目前,53只封闭式基金中共有18只封闭式基金可以进行“一年多次分红”,剩下的35只封闭式基金仍然受到基金合同中的分红限制。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鹏华基金全面修改封闭式基金收益分配条款,这35只封闭式基金也会陆续加入到不定期分红的行列。

  鹏华基金修改  

  收益分配条款  

  将分配次数由“每年分配一次”修改为“每年度至少分配一次”

  将分红时间由“每年前4个月”修改为“可以随时对已实现收益进行分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