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封转开方案有望成批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17: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吴倩)“封转开”第二单昨日启动。长盛基金公司旗下基金同智公布转型方案说明书,称拟由封闭式基金转换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并将于12月4日召开持有人大会,审议表决这一转型方案。

  有业内人士预计,基金同智“封转开”将可能开启“基改”的小高潮,“基改”方案有可能与股改方案一样,成

  批公布。消息人士透露,在基金同智之后,基金景业有可能在下周出台转型方案。紧随其后的是明年四五月份到期的基金安瑞基金久富等10只封闭式基金。

  封基全线飘红

  受基金同智“封转开”消息影响,昨日,两市封闭式基金价格随之结束了前两个交易日的回调格局,再次飙升。上证基金指数再创历史新高1457.84点,收盘于1452.24点,涨幅为2.45%;深证基金指数同样刷新5年多高点,收报1334.11点,日涨幅达2.54%。

  盘面上,除基金同智因公告停牌外,其余52只封闭式基金全线飘红,共有24只基金涨幅逾2%,基金安顺基金景福基金景宏位居三甲,涨幅分别高达4.74%、4.60%、4.55%,基金同德位居榜末,也微涨了0.13%。

  转型前将分配已实现收益的90%

  根据公布的转型方案,基金同智转型为LOF后,将开放申购赎回业务,同时向深交所申请开放式基金的上市交易,其存续期调整为无限期。在转换运作方式后,基金同智将转变为混合型基金,同时延续并强化以投资于高成长

股票为主的进取性投资策略。

  长盛基金称,在转型之前,将向持有人分配已实现收益的90%。截至2006年9月22日,同智基金的基金份额净值为1.6153元,其中已实现收益约为0.35元。

  对于持有人所担心的转型后的赎回风险问题,长盛基金表示,公司将在转型成为开放式基金后,安排不超过1个月的集中申购期吸纳新资金,降低转型后的赎回压力和预期。据介绍,以目前同智基金7.5亿的净资产规模计算,如果赎回资金的比例为40%,那么当集中申购规模在3亿份以上的时候,赎回资金带来的流动性风险可以被完全消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