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光大证券:股指期货助推封基折价率缩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9:22 新浪财经

  报告整理:开来投资

  股指期货即将推出,机构投资者大多会做空指数对自己的重要资产作套期保值,那么多头头寸的标的资产很多,但是封闭式基金由于高度不合理的折价率和相对大盘优异的投资业绩是机构做多的优良选择。

  股指期货的推出,可以和封闭式基金作基本套期保值组合,需要做的是找到和沪深300指数高度相关的基金。封闭式基金的折价就在于不能按照净值赎回,即到期时净值是不确定的。但是如果能够用股指期货将净值下跌风险锁定,那么投资者就可以安享折价的收益。

  测算了53只基金和沪深300指数套利保值的可能性,发现大部分基金套利保值的可行性很高。另外,以基金普惠为例分别和沪深300指数,上证180指数做套利保值的模拟,实验证明套保的效果不错。

  综合考虑套利保值等4种因素后,推荐基金普惠,基金汉盛基金同益基金天元基金普丰

  股指期货推出时间估计还有半年以上,很难判断这半年多市场的变化,所以保险的方法是买入折价高的基金,这样收益空间的保护性强。对于不能参与股指期货的投资者,也推荐折价高的

封闭式基金,特别是上述5只存在很大套利保值机会的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