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曼兄弟启动中国投资 初始注资金额1.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06:2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王京韬 北京报道

  一项初始注资金额为1.8亿美元的“中国投资基金”,日前在京宣告成立。国际投资银行雷曼兄弟与IBM公司分别为该基金注入了9000万美元的初始资金。双方联合启动旨在通过创新的商业实践和技术支持,推动中国企业实现财务及业务的转型与创新。

  雷曼兄弟公司董事总经理克里斯托弗·曼宁对记者透露,“中国投资基金”将不会对中国的房地产企业进行投资。这不是雷曼兄弟不看好中国房地产市场,“只是我们这个基金不搞房地产,而我们公司的其它基金有在中国内地参与投资地产企业,而我个人也对中国地产业的前景非常乐观”。

  雷曼兄弟全球私募基金部主管迈克尔·欧瑞驰表示:“‘中国投资基金’将关注那些在不同行业中处于发展中期并开始走向成熟的中国国有或私营企业。雷曼兄弟和IBM都致力于推动中国市场的发展,对于该基金在这个富有活力的市场所面临的投资机会我们感到

  激动不已。这一基金为中国企业提供的不仅是投资资金的支持,更是这两家最具创新精神的国际公司所拥有的出色技术实践与商业战略。”

  全球金融行业的创新者雷曼兄弟是率先进入中国市场的国际投资银行,于1993年在北京建立了办事处。至今,雷曼兄弟为中国客户完成了诸多“首创”的交易,并已获批成为中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可直接投资于中国国内的

股票
证券
市场。曼宁指出,中国是雷曼兄弟在亚洲和全球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