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泰基金:强势整理后有望继续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09:01 国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A股市场回顾

  上周市场先抑后扬,周末工行上市高开低走,一周市场指数实际出现下跌,但由于工行对指数虚增的作用,最终上证指数收报于1807.18点,上涨幅度为0.94%,深证综指收盘于442.20点,下跌幅度为1.68%,两市股票累计共成交2021.64亿元,成交量比上周放大约15%。

  上周基本以强势特征迎接工行的上市,指数在中国石化招商银行等大盘指标股的带动下一举突破1800点整数位,并且是五年来首次收盘于1800点之上。钢铁股在本周开始受到市场关注,三季度业绩可能大大优于市场预期的利好消息刺激了钢铁股逐渐走强。中国石化是本周表现最为抢眼的指标股,一周涨幅高达11.68%,银行股在前四个交易日也属强势,但在工行上市日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落,大有利好出尽的态势。本周下跌最为明显的还是军工概念,以洪都航空为代表的军工股大幅下跌,一些关于内幕交易、监管部门调查的负面消息打击了这类股票的投资热情。权证板块本周表现一般,部分钢铁认购权证在正股上涨带动下有所表现。

  本周市场展望

  上周末市场迎来了工商银行,我们认为,本周市场还需要继续消

化工行上市带来的资金压力,但市场整体调整幅度有限,基本将围绕1800点进行拉锯整固,下周市场就有望继续挑战年内的新高,大盘蓝筹股将继续成为推动市场上涨的重要力量。

  上期周报曾经认为,工行上市不会重演7月份

中行上市引发一轮大调整的景象。从周五工行的定位看,我们对此看法的信心更足了,最高仅10%、收盘不足6%的涨幅、以及H股工行3.52元的收盘价使得工行继续下跌的空间非常小,仅这点就会明显好于中行。此外,我们不能忽视一些利好因素对市场的作用,一是QFII审批速度明显加快,从历史情况看,QFII审批高峰过后市场通常会表现较强;二是已公布三季度业绩的确是比中期业绩有继续的提升,统计数据显示已披露的近一半的上市公司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速达到22%,大大高于中期的7.54%;三是以军工为代表的概念性题材退潮,将有助于大盘蓝筹股的价值理念重新获得市场的认同。

  因而,我们预期,本周市场将首先继续消化工行上市的资金压力,但出现深幅调整的可能很小,市场在经历一定的振荡整理后有望继续挑战年内的新高,大盘蓝筹股将有望继续获得好于市场平均水平的表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