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向高职称者倾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16:36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10月27日电 (记者 林艳兴) 《江西省2005年和2006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日前下发。根据《通知》精神,这个省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将普遍提高,特别是低收入高龄高职称者受益明显。

  江西此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将在按基本养老金水平、缴费年限普遍调整的基础上,着重向高龄、参加工作早、养老金偏低以及高级职称人员倾斜。调整从四个方面加以落实:根据基本养老金水平增加基本养老金;根据缴费年限长短增加基本养老金;给7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按年满70周岁不满80周岁、年满80周岁以上(含80周岁)两个档;适当向具有高级职称的退休科技人员倾斜。

  按照规定,2005年调整基本

养老金的范围为2004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调整时间从2005年7月1日起执行;2006年调整范围为2005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企业退休人员,调整时间从2006年7月1日起执行。

  此次调整中,将按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和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实行普遍调整,在普遍调整的基础上,再对年满70周岁以上的退休人员和具有高级职称的退休科技人员实行部分调整。在2005年调整基本养老金后,再实行2006年的调整方案。

  鉴于农垦企业缴费能力低和各地

养老保险和财政的承受能力,此次调整基本养老金,参照城镇企业调整水平的一定比例确定调整水平和调整办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