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蓝筹时代来临 基金开始谋求新盈利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 09:14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叶展

  大蓝筹受追捧,中国石化周K线重拾升势 张大伟 制图

  过去的三季度行情跌宕起伏,基金像上半年那样“随地捡钱”的日子已经不再。毫无疑问,如何在余下不多的日子里获得超额收益,以求交出一份优秀的年报,是基金经理们现在思考最多的问题。

  从三季度报告中,新的盈利模式已经依稀可见:基金经理开始将目光放在大盘蓝筹股身上,在有色、军工、消费品等成长类

股票已经被充分挖掘之后,价值类股票似乎成为基金下一个布局目标。

  大盘股时代来临  

  随着中国银行大秦铁路中国国航等一批大型公司的上市,大盘蓝筹股在A股市场中的地位正在得到前所未有的提高。尤其是在市场即将迎来工商银行这一超级航母的背景下,大盘蓝筹在基金眼中的份量也显得分外重要。

  富兰克林国海中国收益说,中国工商银行将在香港和上海两地上市,募集资金将超过人民币1100亿元,成为国内证券市场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同时,中国人寿、平安保险、中移 动和中石油等大盘蓝筹股都计划回归A股市场,中国股市正在迎来大盘股时代。

  招商先锋指出,上市公司整体将越来越显著地反映中国宏观和行业经济的真实状况,也将迎来投资中国的黄金时代。

  蓝筹股价值凸显  

  今年上半年,大盘蓝筹股整体涨幅弱于大盘,那么,在基金眼中,这些“大象”是否具有吸引力呢?答案是肯定的。

  易方达旗下的基金科翔认为,目前蓝筹板块的涨幅相对较小,估值仍然偏低,容易吸引新增资金,其基本面的变化会引发市场的强烈反应。

  天治核心成长也指出,成长股经过市场充分挖掘下,估值过高,剩下的投资机会不是很多;而价值股重估,尤其是融资融券与股指期货等制度创新带来的大盘蓝筹股价值重估,以及整体上市与资产注入潮带来公司外生式的业绩增长,这些因素将刺激大盘稳步上扬。

  淘金冷门板块  

  目前的大盘蓝筹板块中,如果计算即将上市的工行,银行股在市值上显然占据了明显优势。在

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下,基金对银行股的长期态度仍然相当看好,不过,由于银行股在三季度涨幅相对较大,基金内部对该板块短期已经产生分歧。

  目前来看,基金较为一致看好的板块包括钢铁、电力等今年以来涨幅明显落后的板块。

  此外,对于上半年涨幅已经较大的地产和消费品类股票,部分基金仍然坚持看好观点。广发策略优选认为人民币升值将是影响四季度乃至明年全年行情的重要因素,因此包括金融、

房地产、商业、消费服务等在内的非贸易品仍将是未来机会较多的板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