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季度 股票基金大举增持地产金融信息技术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08:5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唐健

  今日,包括博时、广发、长盛、大成等在内的16家基金公司旗下基金披露了三季度业绩报告。加上昨天已披露的22家公司的基金,目前共有183只基金披露三季报。其中股票类基金127只(含平衡型、股票型和封闭式基金,不包括指数基金)。统计显示,这127只基金在三季度增持比例最大的行业分别是房地产、金融业和信息技术业。

  就目前的可比数据看,今年三季度基金增仓最明显的是房地产业,市值占净值比例由二季度的2.65%上升到三季度的5.74%,而这一行业的股价在三季度以来的涨幅也相当可观,达23.68%。不过,房地产板块受消息面影响,10月份以来表现欠佳,出现微跌。

  金融业特别是银行业是目前基金业一致看好的行业,从已公布数据看,基金在三季度也有较大的加仓力度,市值占净值比例从4.94%增至7.45%。这一板块在三季度涨幅为11.90%,进入10月份涨势转强,上涨7.56%。

  增仓第三位的是信息技术业,市值占净值比例从4.59%增加到5.41%,这一板块的股价并没有太明显的表现。三季度的平均涨幅只有4.13%,进入10月份还跌去了1.04% 。

  巨型基金广发优选首次公布季报,从其公布的数据看,基金呈现典型的

房地产、金融保险业和信息技术业重仓股分布,其投资于这三个行业的比例分别是8.75%、6.47%和6.88%。这三个行业也正是该基金的前三大重仓行业,占到了其持股市值的35%。在谈及后市看法时,该基金基金经理表示,
人民币升值
将是影响四季度乃至明年全年行情的重要因素,因此包括金融、房地产、商业、消费服务等在内的非贸易品仍将是未来机会较多的板块,其中的龙头企业会获得更多的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