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内地首只QDII基金结束募集 认购金额近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20:5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22日电 (记者 潘清) 来自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消息说,作为中国内地首只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基金——华安国际配置基金已于10月20日顺利结束募集,据初步统计,认购金额近2亿美元。

  统计显示,华安国际配置基金的有效认购户数超过1万户,其中个人投资者成为绝对主力。

  作为一只创新产品,华安国际配置基金的销售随着投资者的认知和接受,而呈现出“慢热”的特点,并在最后一周出现提速。其中,10月20日的单日认购金额超过了2000万美元,以单日最高纪录实现了此次销售的“精彩冲刺”。

  据了解,华安国际配置基金是近来发行的众多QDII产品中,募集规模最大的一只。华安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华安国际配置基金的成功发行,既体现了投资人对于华安基金品牌的信任和国际化投资团队的认可,也表明作为QDII基金试点的华安国际配置基金已初步被市场所接纳。这为今后更多QDII产品的设计与推出提供了宝贵的实践参考。

  华安基金有关负责人透露,在完成了相关后续手续后,华安国际配置基金将很快正式开始投资海外市场。作为首只“试水”国际

资本市场的外币基金产品,华安国际配置基金将投资于纽约、伦敦、东京、香港等各大主要国际市场,投资对象覆盖
股票
、债券、房地产信托凭证及商品基金等主流金融产品。与目前境内其它基金产品相比,这只基金不仅突破了投资的地域范围限制,投资对象的种类也明显增加。

  在由富有全球市场投资经验的国际化投研团队进行管理的同时,这只基金还采取联合监督制度,由中国工商银行和汇丰银行分别负责监督境内外资金流入流出和投资运作全过程,以确保资金运作安全、透明,并符合境内外监管要求。其中,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将担任基金托管人,而汇丰银行控股集团公司所属公司则将出任境外资产存管人。(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