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场上涨基金赚钱效应突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 13:38 广发基金

  市场上涨,基金赚钱效应突显

  2006年三季度,大盘经历了一个先抑后扬大幅波动的过程。在这种市场环境下,基金的投资运作也受到较大程度的考验。从晨星对三季度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的排名来看,三季度基金投资业绩再次出现了分化,一些上半年表现并不十分抢眼的基金在三季度却表现突出,而部分上半年表现抢眼的基金业绩则出现明显下滑。同时,令人关注的是一类基金在市场上涨过程中,净值表现非常突出;在市场出现波动时,净值依然有比较稳定的增长。这类基金的典型代表有广发小盘、上投摩根阿尔法、上投摩根中国优势、广发聚丰、广发聚富、招商优质成长、银华核心价值等。

  数据显示,这部分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都在80%以上,投资风格也是比较积极。不同的是,在面对市场的大幅度波动时,这部分基金却依然表示出较强的风险抵御能力。统计显示,上述几只基金的净值在三季度的平均累计增长幅度在5%以上。

  从这一点可以看出,这部分基金在内部风险控制方面做得非常到位,因此无论是市场处于上涨还是调整时,净值都能获得非常不错的表现。广发基金管理公司旗下基金的表现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截至10月9日,除去运作时间不久的广发优选基金(180多亿的规模从5月份正式运作以来基金净值也已经达到1.0798元),广发旗下其他四只

股票
开放式基金
累计净值均超过1.9元,广发小盘和广发聚富两只基金更是分别达到2.0480元和2.0739元,这两只基金分别是2005年初和2003年年底才开始运作,初始投资者的收益已经翻番。广发和上投摩根成为两家拥有两只产品为投资者取得翻倍收益的基金公司。此外,根据最新一期的晨星基金收益率排名,广发小盘、广发聚丰、广发聚富分获股票型基金的第2、6、12位,广发稳健基金获配置型基金第2位。正所谓“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对于未来市场的看法,广发基金管理公司相关人士明确表示市场向好趋势不会逆转。同时,整个股市的市场化特征将进一步加强,价值投资仍是赢利的主要方式,市场仍会保持多元化的特点,而对策应该是,坚持以长期增长的企业为投资组合的基础,消费、服务、自主创新及稀缺资源仍是主要方向,重点关注自主创新类企业,阶段性持有估值较低的低速成长企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