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总经理涉嫌违纪 华安基金否认涉及上海社保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0:55 信息时报

  16日晚间,华安基金发布临时公告称,华安基金总经理韩方河涉嫌个人违纪,被要求协助调查,韩方河因此成为国内基金业首个声称因个人违纪问题被协助调查的基金公司高管。公告还称,调查与华安及旗下基金无关,只是高管人员的非职务个人行为,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营。

  利空出尽重仓全线反弹

  受此消息影响,华安系基金重仓股16日的表现可谓“江河日下”普遍下跌,尤其是被华安旗下多只基金共同持有的农产品、金融街烟台万华宝钛股份等均出现深幅下跌,农产品盘中还一度出现跌停。

  不过,该消息在昨日被华安基金的一纸公告证实后,利空出尽,前日暴跌的华安系重仓股全线反弹,除上一交易日微涨0.3%的海欣股份大跌3.34%、跌幅较小的深圳机场招商银行,昨日分别补跌0.77%、1.7%外,上述十只基金重仓股中8只均企稳回升。

  市场人士分析,华安系重仓股的下跌,很大因素是投资者的心理压力作怪。当消息被证实后,投资者又重新理性起来,对投资

股票价值面做重新评估,其中不少股票的基本面是比较良好的,上涨势头不错,因此昨日的补涨是很正常的。

  华安否认涉及上 海社保案

  今年8月份,上 海电气原董事长和党委书记王成明由于牵涉社保基金案被双规,并被辞去华安基金代行董事长职务。历经两个月,华安基金总经理也被协助调查。坊间传闻一时甚嚣尘上:由于华安基金管理公司牵涉到上 海社保案,有资金通过华安基金公司违规转入股市。因此,该基金代行董事长王成明和总经理韩方河相继“落马”。

  不过,对此消息,华安基金极力否认。该公司内部人士透露,韩方河被调查的原因是涉嫌个人违纪,但是记者向华安基金内部人士询问韩方河在什么方面个人违纪,该人士则表示并不知情。

  该人士还表示,总经理被调查的负面消息并未影响到目前基金产品的发售。不过,有证券分析师指出,由于信誉受损,投资者可能会赎回手头上持有的华安

开放式基金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共管理着10只基金,另外,国内首只QDII基金——华安国际配置基金目前还在发行当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