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商务部召开全国餐饮业表彰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5:07 商务部网站

  商务部新闻办公室文章类型:原创内容分类:新闻

  10月19日上午,商务部在西安召开全国餐饮业表彰大会,向获得“中国十大餐饮品牌企业”、“中国餐饮业优秀企业家”和“中华名厨”称号的56位代表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向受表彰企业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说,这次受到表彰的企业和个人,都是行业中的佼佼者。无论是具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还是成立时间较短的餐饮新秀,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创新、提高,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十大餐饮品牌企业”大部分已经通过连锁经营实现跨区域发展,有的已经迈出国门开拓国际市场,在全国乃至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具有很高的知名度,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餐饮企业和企业家们,不但能够合理运用现代的管理理念,还在创新中传承和弘扬中华餐饮文化。名厨们潜心研究烹饪技艺,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经验,无私地传授给广大餐饮工作者和普通群众,为丰富我国餐饮文化宝库、促进中华传统烹饪技艺的普及和发展做出了贡献。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批长期投身餐饮业发展事业的企业、企业家和名厨,中国餐饮业才在规模化、现代化等方面得到快速发展,餐饮的内涵得以丰富和完善,菜系、菜品不断创新,人民的生活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

  姜增伟表示,

商务部作为餐饮业主管部门,对为餐饮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企业家和名厨进行表彰是第一次。以后,这样的表彰活动还要继续进行下去。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和餐饮行业组织要以这次表彰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获奖者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积极组织广大餐饮企业和从业人员认真学习。要引导全行业树立学先进、争先进的良好风尚,以树典型、学典型带动行业品牌建设和队伍建设,促进我国餐饮业取得更大进展。

  姜增伟说,餐饮业是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产业,既是商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民经济中的重要行业,在促进国民经济发展、扩大消费、增加就业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促进餐饮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商务部高度重视餐饮业的发展,从明年开始,将从规范、引导和促进等环节入手,逐步建立健全餐饮业法规及标准体系,积极推动餐饮业的交流与合作,鼓励和支持菜品和烹饪技艺创新,引导餐饮业走产业化发展道路,取得更大的成绩。

  会前,姜增伟与受表彰企业及个人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了他们对餐饮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姜增伟说,餐饮业已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朝阳产业,这一行业的发展离不开2000万从业人员的辛勤努力,离不开广大餐饮企业、企业家和名厨们的努力。获奖企业和个人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突出贡献,成为中国餐饮行业学习的典范,是受之无愧的。希望获奖者在本职岗位上再接再厉,不断创新,取得更大的成绩。

  受表彰企业和个人代表纷纷表示,要把荣誉当作新的起点,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岗敬业的精神为提高百姓餐饮质量,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创建

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