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银华富裕基金王华:消费板块仍有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0:45 南方都市报

  ■机构看市

  本报讯(记者汪江涛)日前,银华富裕主题基金限量50亿发行。银华富裕主题拟任基金经理王华受访时表示,该只基金聚焦“富裕主题”,即能受益于居民收入增长的消费、服务类相关行业,并投资其中的优势企业,把握居民收入增长和消费升级蕴含的投资机会。王华还表示,消费品企业的特性导致了对此类股票的需求增长,消费品板块仍有较高的投资价值。

  据称,我国人均消费从2003到2020年将以每年10.8%的速度递增,教育、医疗、旅游、汽车、信息和家庭娱乐商品等的更新换代,都将成为消费支出中增速较快的项目,未来我国居民消费将由实物消费为主走上实物消费与服务消费并重的轨道。“正是出于对消费服务类行业的看好我们才设计了银华富裕主题这样一只行业基金产品,”王华表示,“许多食品饮料行业股票在最近一年中股价涨幅都超过了100%,股价屡创新高已经显现出市场对这个行业的高度认同。”王华还称,随着收入的增长,消费品市场的增长十分明显,特别是优势品牌消费品企业的增长速度在今后几年内都可能超过30%。消费品行业环境是稳定且可预期的,虽然竞争激烈,但企业业绩的波动性不大,从这些年的行业发展数据看,消费品行业的增长速度比较稳定。

  王华表示,银华富裕投资重点不会像其他基金那样随着市场热点的变更而改变,但投资范围更宽泛,不仅充分考虑到消费行业潜在的投资机会,而且该基金涵盖了一些传统定义上不属于消费行业但与目前居民消费升级密切相关的一些行业,比如

房地产、石油以及机械设备等制造业的子行业。据称,银华富裕主题基金将不再拘泥于传统意义上的消费业,而是最大限度囊括消费以及消费升级的相关行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