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海基金:市场重心将温和上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8:4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施俊

  市场重心将温和上移——访中海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彭焰宝

  随着股改的逐步完成、工行等大盘蓝筹股的上市,A股市场的走向将会表现出怎样的态势?基金作为主流机构投资者又将作何应对?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了中海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彭焰宝。

  记者:第四季度的市场总体格局作何判断?

  彭焰宝:我们预计四季度将延续今年以来的强势格局,市场重心将温和上移。四季度对市场直接影响最大的因素来自于资产扩容,除了大量蓝筹股需要上市以外,非流通股从10月份开始也将逐步释放,资产的大量供应将抑制市场的上升空间。综合来看,四季度市场要略好于三季度,但无法出现远超预期的大幅上涨。

  记者:工行上市会对股市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彭焰宝:我们认为,以工行上市为标志,在未来一阶段,A股市场将迎来波澜壮阔的蓝筹股时代,大批优质蓝筹股有望加速上市。

  记者:中海基金在下一阶段的行业配置上将会作怎样的考虑?

  彭焰宝:从上半年的市场表现分析,升值、消费、资源、技术四个战略性的行业配置选择均表现出色,并在阶段性出现爆发性的上涨。从未来的发展趋势分析,中海基金在下一阶段的行业配置依然将围绕这四个选择展开,升值相关的行业主要是银行,地产,服务业;消费相关的行业主要是食品饮料,旅游;资源相关的行业主要是石油,有色金属,

化工;技术相关的行业主要是专用设备,电气设备,通信设备。关注大股东行为,把握收购兼并、资产注入、增(减)持、回购所带来的机会。相比上半年主线条清晰,主流行业热点持续时间较长,下半年在大部分优势行业估值上涨基本处于合理区间后,主题投资成为市场阶段性的投资机会。其中,我们将重点关注的主题包括资产注入和重组、奥运以及3G。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