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安高管出事震动市场 保险公司提前发赎回指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00:1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高翔) 华安基金公司总经理韩方河“因涉嫌个人违纪,正在协助调查”的消息被证实后,立刻给市场带来巨大震动。

  周一下午,华安基金公司总经理韩方河“出事”的消息开始流传,当时华安旗下基金重仓的农产品已经跌停,其他重仓股贵州茅台烟台万华银座股份云南白药当天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这种莫名其妙的暴跌,一度让不知内情的机构投资者感到紧张。尽管昨天这些股票基本止跌,但就此作出市场震动就此结束的判断,似乎还为时过早。

  周一晚间,华安基金以重大事件的形式在其网站上公告了《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声明》和《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临时公告》,称“韩方河因涉嫌个人违纪,正在协助调查”,同时强调“韩方河事件”与公司及旗下基金无关,相关日常工作已由常务副总经理邵杰军负责,目前公司运作一切正常。

  迄今为止,韩方河“个人违纪”究竟是指什么还不甚明朗。记者昨天打探了各种消息渠道,依旧未能得到肯定答案。由于除公开信息外,华安基金新闻发言人拒绝回答媒体任何问题,市场谣言更盛,有多个不同的版本流传。

  从基金经理到普通员工,华安昨天集体保持沉默。有基金经理私下表示,从周一下午就未能联系到比较熟悉的华安基金经理,事后证实是在参加集体会议。

  遭遇突发事件,华安目前的这种反应也在情理之中。但越是如此,余震就越可能在误传中发生。据消息人士透露,周一中午就有保险公司发出赎回指令,涉及华安旗下多只基金,这也可能是华安重仓股突然出现大挫的导火索。考虑到保险资金一贯极度厌恶不明朗风险的特性,他们赎回的选择相当正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