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发基金陈仕德:也谈近期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6:25 广发基金

  从8月中旬开始,市场并没有如许多人的预期那样继续往下调整,而是选择大涨小回的姿态强势上涨,令许多市场派人士大跌眼镜。从基本面来看,至少有以下几个方面超出市场先前的预期:一是上市公司业绩情况,从中报数据来看,相当多的行业及上市公司的盈利超出预期,表现出了强劲的增长势头;二是一些大盘股如中国银行大秦铁路等的IPO并没有给市场多大冲击;三是宏观经济的运行呈现出近理想的状态。盘点这半年来的情况,大家的乐观情绪自然高涨。原来离开的和想进入市场的也就急不可耐的进来了。当然,指数涨与投资人自己是否赚钱是两回事,在目前这种结构性牛市中,如果没有投资在强势板块上,则很有可能赚不到钱,甚至于赔钱。在近期及未来一段时期,自上而下确定好投资方向可能比自下而上选股更重要。

  近期市场的热点是自主创新和资产注入。我们不妨来分析一下这种状况的合理性。应该说,经过二十多年的改革开放,我们国家的综合国力得到了极大的增强,但这种国力的增强更多体现在经济实力的增强上,而且是以牺牲相当一部分群体的社会福利为代价的。未来再以这种模式发展必然遇到各方面的阻力.另外,从国防武器装备、工业基础装备和一些高技术领域来看,花钱是买不来的,别人也不会卖给你,必须依赖自主创新来建立自己的独立的完整体系。因而自主创新成为本届政府大力倡导的国策也就不难理解.

资本市场未来将长惠于此,产生层出不穷的投资机会.目前,股改已基本接近完成.其实,股改后一个最大的好处是大股东及相关利益人的利益与流通小股东的利益趋于一致.另外,相当多的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为国有大型企业,借助于资本市场作大作强其所处的企业已成为上至政府下至企业负责人的一种共识,你说能没有机会吗?不过,监管部门倒是要随时关注其中的一些不好的苗头.套用一陕西土语:一垄水汪汪的白菜,愣是给猪拱残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