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招商基金 A股市场补涨投资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6:49 招商基金

  “十一”长假后的第一周,我们预计A股市场将在周边股市的带动下出现补涨行情,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在策略上,我们将重点关注构建和谐社会相关领域及行业龙头公司的投资机会:与构建创新型国家发展战略相关的装备制造业;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相关的消费升级领域;人民币升值受益行业;制度变革的投资机会。

  近期投资策略

  与构建创新型国家发展战略相关的装备制造业

  着眼于07年牛市的演绎,4季度装备制造业将出现建仓行情。短期看,4季度将迎来机械设备的传统销售旺季,尽管4季度投资增速将稳步回落,但06年全年增速依然能够达到27%左右,受“十一五规划”重大基建项目、重化工业化、城镇化以及强劲外需的牵引,预计07-08年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能够维持20-25%的合理增速。04年宏观调控使机械行业集中度提高,05年低基数、06、07年适度增速保证新一轮装备制造业景气运行。从行业估值水平的国际比较看,目前国内工程机械行业龙头公司06、07PE维持在15倍、13倍左右,与香港市场轮式装载机巨头中国龙江19、15倍06、07PE相比,低估幅度仍然较大。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相关的消费升级领域

  消费品制造业包括食品饮料、高级服务业包括商业连锁、银行、

证券、旅游等行业、3G相关通讯设备制造商和运营商在近期值得关注。“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约300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5%。我们预计06、07年中国依然能够保持旺盛的消费需求。相关子行业的龙头公司在经历了三季度的强势调整后,基于对07年业绩稳定增长的预期将提前反应到4季度。我们认为在8-11日的16届6中全会期间,消费升级领域短线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人民币升值受益行业——房地产

  我们认为“陈良宇事件”对上海乃至全国房地产行业的负面影响是短期的市场噪音,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当前比较年轻的人口结构和70年代婴儿潮形成了强大的住房需求。我们认为调控政策的目的是打击过度的投机行为,引导市场对住房的理性消费,摒弃对大户型的盲目攀比,而并非直接打压房价,房地产行业的盈利模式正在发生微妙的变化。9月28日,人民币首次突破7.90元大关,中间价升至1美元对7.8998元人民币。同时,人民币对美元的月波动区间也翻了近一倍,9月份人民币升值高达610个基点,呈加速升值态势。我们认为人民币每年小幅升值3-5%的趋势和新会计制度于07年的实施将催生房地产开发、经营类和商业地产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相关领域的龙头公司。

  寻找成长预期明确的行业和制度变革成效凸现个股的交集

  在国家政策鼓励、充分受益于内外需求旺盛、成长预期明确的行业中发掘有集团优质资产注入、实施股权激励,或整体上市预期的上市公司,充分分享行业成长和制度变革带来业绩突变的投资机会。相关公司请投资者详见即将发布的《招商基金4季度投资策略报告》。

  提升对大盘蓝筹公司的配置权重

  大盘蓝筹公司基本都是个行业的龙头公司,我们看好4季度着眼于07年牛市的建仓行情。而在新一轮行情启动初期,行业一线龙头公司的表现往往优于大盘和其他二三线个股。同时4季度融资融券试点有望于10月中下旬展开,股指期货等金融创新和股市制度变革将提升市场对大盘蓝筹股的配置权重。

  继续对受人民币升值及

宏观调控冲击较大的行业保持谨慎

  人民币升值提速、9月15日出口税率的调整及外需的放缓,均会对港口、外贸、纺织、家电等出口导向型行业产生不利影响;而随着紧缩性货币政策效果逐步显现,钢铁、建材、煤炭、电力等行业的盈利将或多或少受到冲击,对这些行业我们继续整体保持谨慎态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