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市场值得看好 分红预期让大盘基金更诱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08:39 第一财经日报

  王群航

  节前最后一周沪深两市基金的走势是先跌后涨,成交量也随之先缩后放。虽然市场总体表现为价涨量减的走势,但由于市场在后3个交易日的上涨过程中逐日放量的情况十分明显,因此市场还是值得看好的。

  在周价格变动方面市场没有明显的规模特征,大盘基金与小盘基金相互交错。而周成交数量变动统计显示,在成交量增加的基金中有16只是小盘基金,短线投机资金流向了小盘基金,这与上周媒体在不断讨论即将到期的封转开,而且是略微提前的封转开有关。不过从周换手率指标来看,大盘基金继续处于明显的领先状态,周换手率排名前20位的基金中有17只是大盘基金,可见市场资金的主要流动方向还是大盘资金。

  

封闭式基金市场的行情主流继续定格在大盘基金方面,其中的原因我们已经在前期多次说过:大盘基金有分红的预期,如果分红,未来的隐含收益率空间很大。

  另外,由于上周国泰基金公司的封闭式基金进行了分红,进一步提高了市场对于封闭式基金的分红预期,未来不排除还会有更多的基金公司像嘉实、国泰一样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在公平地对待

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的持有人。而小盘基金虽然有一些将要到期,但由于隐含收益率空间有限,而且可以预期的创新空间也较为有限,故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也就相对较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