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金Q&A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 13:35 中国经营报

  Q:基金收益和基金净值有什么区别?基金年收益的90%必须分红是否意味着基金净值必然降低到1元左右?

  A:基金收益是基金资产在运作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种收入。具体地说,基金收益包括基金投资所得红利、股息、债券利息收入、买卖证券价差、银行存款利息、买入返售证券收入和其他收入。

  在基金运行中,需要对基金所拥有的全部资产及所有负债按一定的原则和方法进行估算,进而确定基金资产的公允价值,基金资产总值是指基金全部资产的价值总和,从基金资产总值中扣除基金所有负债就是基金资产净值,基金资产净值除以基金当前份额,就是通常意义上的基金(份额)净值。

  基金分红并不意味着基金净值必然降低到1元左右,如:某基金净值为1.6元,但其年(份额)收益只有0.3元,这样他分红只有0.27元,分红之后基金净值降为1.33元。

  广发基金管理公司提供智慧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