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天治基金:股指不断创新高前景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14:00 新民晚报

  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资金流行性过剩,投资渠道缺乏、A股制度建设不断完善投资者信心增加等因素构建了A股中长期走牛的坚实基础,随着时间推移,股指会不断创出新高。天治基金表示非常看好市场,并认为目前的市场是处于新一轮牛市的初级阶段,目前的调整是为今后和明年的市场打基础。

  天治基金投资管理部副总监张岗认为,看市场主要从两个角度:第一个是市场内生性的因素;第二个是外部环境的因素。从内部来说有两个问题值得重视,一个是我们的宏观经济的形势,你对宏观经济的判断,另外一个,是上市公司的业绩成长性、增长可持续性的问题。对宏观经济来说,我觉得现在的经济形势是处于非常良性的状况,现在经济增长的速度在全球几乎是最高的,并且目前的经济体制里面没有明显的瓶颈行业,无论是投资,无论是消费,都没有明显的瓶颈。所以这种有可能过热的程度完全是可以避免的,目前的情况应该是非常良性的。因此,目前的A股中长期走牛的坚实基础已经构建,随着时间推移,股指会不断创出新高。

  天治品质优选基金经理谢京认为,在估值推动和资金推动等上半年推涨A股市场的主要动力逐渐淡出之后,制度变革推升业绩的效应也正在形成,四季度市场会出现一批新的强势个股,投资机会主要会出现在以下四大行业和主题:受益于扩大内需的食品饮料、传媒和商业零售等消费服务业;受益于

人民币升值的金融、
房地产
业;受益于国家政策导向的电力设备等现代装备业;全流通的背景下并购、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所带来的股价重新估值机会。

  接近年底,明年业绩对股价的影响越来越大,明年业绩比较明确地增长50%以上尤其是增长100%的公司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现在正是寻找合适价位提前入市的时候。本报记者许超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