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多家基金认为四季度将进入暖冬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7日 14:00 新民晚报

  对于今年四季度行情,市场众说纷纭。而作为机构投资者的代表,基金如何看?这是广大投资者十分关注的问题。从近期记者汇总的情况看,大多数基金认为,2006年以来的这一轮牛市,是以股权分置制度改革带来的制度性红利和市场指数从过去四年来的低点回升为标志的行情。目前市场估值水平进入合理区间,大盘将震荡上行。

  汇丰晋信:继续走强

  汇丰晋信基金表示,不考虑大盘股上市的股指虚增作用,第三季度沪深市场的涨幅有限,但个股和板块之间涨跌差异明显。人民币的加速升值大大加强了市场对于地产板块未来的预期,同时由于前期该板块受到宏观调控预期的影响表现不佳,地产板块出现爆发性的行情。酒店旅游板块和银行板块在人民币升值、招行H股得到国际投资者热烈追捧的作用下,上涨强劲。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受益于宏观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企业业绩尤其是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将会得到逐步改善,

股票市场作为经济晴雨表的作用得到显现。2006年上半年,所有上市公司的总盈利同比增长7.54%以上,2006年全年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测更是同比增长10%以上,这将为股票市场四季度继续走强提供基本面的支持。

  海富通基金:前景乐观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伴随着中国对房地产调控的逐步实施,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持续低迷和国际商品期货价格的大幅回落,投资者对经济基本面的信心出现动摇。对此,海富通基金研究部负责人兼策略分析师牟永宁认为,中国经济将会在市场对人民币长期升值趋势的预期退却前保持长期的繁荣,而整个

人民币升值的趋势很可能会持续三至五年。

  牟永宁表示,行政调控确实增加了经济增长前景的短期不确定性,但很难改变来自经济自身的内生性增长动力,央行现在出台的那些紧缩政策其实充其量只是一种被动地吸收过剩流动性的对策。从短期来看,调控力度及政策制定和执行不透明性,可能促使投资者采取回避风险的投资策略。不过从目前状况看,中国政策调整引起“硬着陆”的风险不大,未来两年中国经济前景的乐观。

  申万巴黎:股市转折

  申万巴黎基金认为,由于投资者信心正在重新积聚,

证券市场四季度将迎来股市转折点。这是因为一方面,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几只超级大盘股的相继上市,投资者对大盘股上市带来的股市扩容压力正在变得淡然处之,市场不会出现恐慌性下跌的局面;另一方面,宏观调控担忧正在淡化,强劲的经济表现会再度激发投资者的信心。

  10月份因为有工行上市而很有可能成为股市的转折时期。一方面困扰市场多时的工行上市如期来临,资金分流压力会导致股市下跌;另一方面,市场也将迎来新一轮上涨机会。随着工行的发行“靴子”落地,投资者对扩容的担忧会进一步释放;后面虽然还会继续有大盘股上市,但是类似于中国人寿这样的超级大盘反而会受到欢迎。因此,证券市场四季度将迎来股市转折点,也是建仓的好机会。本报记者许超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