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封闭式基金走势出现分化 后市关注两类基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30日 07:39 新闻晨报

  □上海证券张瑾

  本周,基金市场受股票市场走势的影响,呈现先抑后扬的格局。基金指数经过周初两天的调整后,走势峰回路转,日K线连续开出3根中阳线,指数点位直逼前期最高点。截至周五收盘,沪深基金指数分别报收1246.72点和1133.00点,周涨幅分别为1.67%和2.00%。从成交量看,量能指标在行情反弹的同时没有有效放大,两地基金累计成交21.56亿元,比上一周有所缩减。

  从盘中看,封闭式基金本周走势出现分化。53只封闭式基金51涨2跌,上涨的基金大部分涨幅超过了1%。本周有三只基金公布中期分红,分别为金盛、金鼎和金泰,其中小盘基金金鼎在公告分红当日一度走强,但后市没有持续表现,累计周涨幅仅1.99%;而两只公布分红的大盘基金则表现如日中天,基金金盛、金泰周涨幅分别达到5.02%和4.01%,位居涨幅榜的前列。出现这种现象,主要是由于大盘基金折价率远远大于小盘基金,分红形成的套利空间也比小盘基金要高出许多,因此出现了二级市场上的不同表现。而近期净值表现较为出众的基金普惠和泰和等,也受到积极追捧,周涨幅均在5%左右,名列前茅。与此同时,上几周有所表现的基金银丰、安顺等,由于累计了一定涨幅,短线出现了调整走势,二级市场表现不佳。

  虽然工行发行在即,但

股票市场仍牛气冲天,因此基金市场受到了有力的支撑。从后半周的走势看,基金市场成交量有所放大,这都预示着市场多方仍占据了优势。但是由于连续上涨的基金指数已远离均线位置,短期有调整要求。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只实行“封转开”的基金兴业近日完成了基改后的募集,首募金额超过18亿份,为基金市场“封转开”顺利推进开了个好头。

  基金兴业成功转型形成的良好效应将在后市基金市场的运行中逐步体现,建议在市场调整中买进具有高分红、高折价特点的基金和到期收益率较高的小盘基金,持有待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