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泰达荷银基金:应中长期保持牛市思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9:26 中国证券报

  王军

  在前期大盘涨幅较大的情况下,近期市场震荡加剧。面对市场的变化以及节日因素、IPO规模加大等情况,投资人对后市的走向再度有些迷茫。泰达荷银认为,投资者应看轻指数关注个股,中长期保持牛市思维。

  泰达荷银表示,在工行等大盘股将要发行以及近期的一些敏感事件的影响下,市场出现回调是正常的。但根据研究,三季度上市公司的业绩仍然会较好,市场资金充裕的状况不会发生大的改变。另外,从近期的情况看,大盘新股上市后的表现不错;如果工行的发行、上市情况较好的话,更会对未来的新股发行带来良好的示范效应。因此,市场短期的调整是可能的,但不必过于担心,总体上四季度指数变化不会太大。

  近期,一些前期较强的板块出现了短线的回调,市场热点的变化较为频繁,下一阶段投资者应该关注哪些板块呢?泰达荷银分析认为,四季度,3G、军工、地产、金融、消费品、机械行业等三季度的投资主题仍会延续,变化不会太大。

  从地产股来看,近期回调更多是受敏感事件等的影响,板块普跌有一定非理性成分。

人民币升值的趋势确立,对地产股构成有力支持,因此地产股下跌之时正是买入良机,重点关注不受该事件影响以及专业性较强具有竞争优势的优质地产股。

  以银行股为主的金融股长期看好。由于短期涨幅过大,加上工行IPO的即将发行、敏感事件对人们的心态有一定影响,短期G招行为首的银行股有所回调,但下跌的空间不大,未来表现仍有望好于

大盘走势

  对3G主题来讲,3G设备的实际投资远低于人们普遍的预期,而且其对业绩的贡献要在2007、2008年方能体现出来,目前市场上该板块的表现更多的是概念重于实质。不过,随着奥运会越来越近,市场对该主题的热情会比较高,热点有望延续,但从投资的角度来看在个股的选择上则要更重实质业绩。

  总体来讲,从中长期来看,市场将会呈现大涨小回的格局,未来应继续保持牛市思维。泰达荷银表示,在投资策略上,则应看轻指数而关注个股,不必过分追逐热点。一旦指数短期回调,则恰是买入质地优良个股以及优质

股票基金的时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