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基金看好四季度行情 人民币升值是主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8:5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今年前三个季度国内证券投资基金显示出了比较强的投资能力,对于第四季度市场行情的演变,不少基金继续保持乐观的态度。

  2006年以来的这一轮牛市,是以股权分置制度改革带来的制度性红利和市场指数从过去四年来的低点回升为标志的行情。基金业内观点认为,截至目前,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已经进入合理区间,部分涨幅过大且缺乏业绩支持的上市公司的股价明显偏高。股市的上升动力将更多地依赖于未来上市公司的盈利是否具备持续高速增长的能力。

  上市公司基本面支撑市场  

  汇丰晋信基金表示,不考虑大盘股上市的股指虚增作用,第三季度沪深市场的涨幅有限,但个股和板块之间涨跌差异明显。人民币的加速升值大大加强了市场对于地产板块未来的预期,同时由于前期该板块受到宏观调控预期的影响表现不佳,地产板块出现爆发性的行情。酒店旅游板块和银行板块在人民币升值、国庆长假临近和招行H股得到国际投资者热烈追捧的作用下,上涨强劲。而煤炭和元器件等行业在市场关于行业整体出现向下拐点等预期影响下,出现较大跌幅。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受益于宏观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企业业绩尤其是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将会得到逐步改善,股票市场作为经济晴雨表的作用得到显现。2006年上半年,所有上市公司的总盈利同比增长7.54%以上,其中石油天然气、银行、房地产、工程机械等板块的盈利增长名列前茅,较一季度上市公司利润同比下降13%的情况有了根本改变。

  该基金预期,随着宏观经济持续高速增长,股改后企业公司治理结构的不断完善,加上原油和部分原材料价格可能出现的回落,预计三季度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将会继续好转,2006年全年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测更是同比增长10%以上,这将为股票市场走强提供基本面的支持。

  人民币升值是主线  

  三季度以来,人民币升值步伐明显加快,人民币汇率不断创出汇改以来的新高。招商基金表示,“人民币升值”仍将是近期行情的主线,公司将继续维持对房地产、金融行业龙头公司的核心仓位配置,但对金融行业将以1/3或1/4仓位进行波段操作。

  天治基金预期,人民币升值步伐将继续保持有所加快的态势,同时本次宏观经济调控手段和方式乃至时间都会较以往温和,所以市场规律对宏观经济的作用就会更大。考虑到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前景依然乐观,优质企业的盈利状况和前景依然可以长期看好,对优质企业牛市的看法没有任何的改变。天治基金表示,本币强势对资本市场的支撑作用依然显著,行业龙头公司的地位和价值依然值得期待。

  诺安基金认为,人民币有强烈的升值预期,对非贸易品将产生明显的正面效应。尤其是那些重资产型的行业与公司,将成为人民币升值的最大受益者。

  汇丰晋信基金表示,考虑到未来人民币的升值过程更有可能选择持续小幅上升的方式,在更长的时间过程中,房地产、机场、港口、铁路、

高速公路等行业的上市公司,拥有大量人民币资产的价格会出现上涨,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将得到明显提高。值得一提的是,商业银行的资产质量也会得到明显改善,加上在升值的过程中,国内居民的消费能力不断上升,消费信贷业务快速增长,银行类的上市公司将能够获得超过GDP增长率之上的资产增长和盈利增长。

  大盘蓝筹和3G成增持重点  

  招商基金表示,将建议继续维持对黄金、锌、电解铝等资源类行业龙头公司的配置。而经过适当回调后的部分消费品行业及装备制造、电力设备、有线电视、3G、软件服务等“十一五”规划重点扶持发展的行业,估值吸引力再次逐步加大,招商基金将对其中重点品种逐步加大配置。同时该公司维持对大盘蓝筹股的适当配置比例,使组合“进可攻退可守”。

  汇丰晋信基金表示,将关注那些具有资源垄断优势、技术水平领先、管理能力优秀、公司治理结构良好,尤其是在市场经济竞争过程中建立了核心竞争能力的上市公司。具体配置上包括具有核心竞争能力的成长类上市公司;人民币持续升值过程中受益的上市公司;估值具有比较优势的大盘优质蓝筹公司;以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为代表的并购重组类投资机会。

  天治基金表示,四季度市场会出现一批新的强势个股,投资机会主要会出现在以下四大行业和主题:受益于扩大内需的食品饮料、传媒和商业零售等消费服务业;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金融、

房地产业;受益于国家政策导向的电力设备等现代装备业;全流通背景下并购、资产注入和整体上市所带来的股价重新估值机会。另外,随着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等金融创新的逐步推出,一些大盘蓝筹的权重股也将会表现出一定的投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