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广发系基金10大重仓股 增仓票上涨潜力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 18:06 聚源数据

  黄翔 邓海

  广发系基金近一两年来可谓市场中的明星,其基金操作水平业得到市场公认。06年上半年,广发旗下4只偏股型基金以其累计净值72.2%增长率,受到投资者广泛关注,不少投资者都希望能通过分析广发系基金的操作思路为自己选股提供参考。为此,聚源数据研究所分析了04年中期——06年中期广发系基金增仓的25只股票走势情况,为投资者选股提供一些好的经验。

  广发系基金增仓股票多数表现较好的

  通过计算04年中期——05年末,广发系基金完成增仓行为的10只

股票在其后半年内股价变化情况可以发现,这些股票中除了G长电下跌了4.66%外,其余股票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G中集和G西煤涨幅最高达55.8%和44.37%。而06年后完成增仓的股票,受行情影响表现更加出色,其中,G茅台和G钾肥,近两年基金增仓期间内,股价复权区间涨幅已经达到412.96%和261.64%。从上述数据可以看出,广发系基金对于个股的把握一般比较准确,善于抓住市场中的潜力品种。

  广发系基金敢于追涨强势个股

  广发系基金追涨强势股票在业内闻名,这一点在06年2季度增仓的7只股票中表现最为突出。通过计算这7只股票在06年1季度和2季度的平均涨幅,可以发现,1季度平均涨幅达到53.48%,而2季度平均涨幅达到72.29%。这之中G驰宏涨幅最大,两个季度分别上涨59.06%和134.76%。而06年1、2季度沪深A股平均涨幅分别为13.42%和43.91%。由此可见,与一般投资死守不动相比,广发系基金投资策略就要灵活得多了,在发现市场热点和潜在热点后,该系列基金敢于积极调换筹码。

  跟随强势基金选股仍有套利空间

  做为一般投资者,只能在季报、半年报和年报中了解基金持仓状况,多数人认为这些数据明显具有滞后性,没有多大价值。其实不然,通过对广发系基金06年前完成增仓行为股票,在增仓行为结束后半年内与1季度涨幅的差额,可以发现10只股票中有7只都大于10%,其中,双汇发展为43.14%、G云白药为33.36%、G赣粤为27.51%。只有G中远、G长电和G中集为负值。而被该系列基金长期增仓股票套利空间更大,以G茅台为例05年4季度该股票下跌7.76%,但是,06年上半年涨幅就高达142.65%。所以,看清基金增仓对象再入手并不算迟,多数股票仍有获利的机会。一般投资者可以通过股票基本面分析和基金持有前后股价变动情况选择自己认为合适的投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