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中国首只天使基金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7日 03:31 中华工商时报

  我国第一只天使投资基金———天津滨海天使创业投资基金日前在天津滨海开发区正式注册成立。据悉,该项投资基金的组织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由天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天津泰达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计划总投资额为1亿人民币,首期注册资本为5000万人民币,它的建立迈出了天津滨海新区金融体制改革与创新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天使投资在美国称为an ge l in ve s tm en t,主要是指富有个人或机构投资于初创期及成长前期的高风险、高成长性企业,待企业成长到一定阶段后,通过股权转让获得投资收益的一种特殊投资行为。天使投资如雪中送炭,

  因向贷款无门的大量小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企业,最早提供了宝贵的资本支持而获美名,为推动美国科技创新和经济持续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

  此次天津滨海天使创业投资基金将重点投资于生物医药、新材料、精细

化工、新
能源
、IT等领域成长性好的初创期及成长前期企业,同时也将依托基金管理人和股东方多年积累的资源优势和行业地位,通过与国内外著名创业投资机构的联合投资,积极对有上市意愿的成长期企业进行投资,推动天津市优质企业私募、上市等资本运作。在为项目企业带来资金的同时,还将为企业提供包括治理结构、规范管理、人才吸引、后期融资等在内的众多增值服务,大力推动滨海新区科技投融资体系建设,致力打造“中国硅谷”。(27C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