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华安宝利基金招募书精要解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 13:02 新浪财经

  

混合型基金 TOP 5

名称 回报率% 股票比例% 规模(亿) 夏普系数
金鹰小盘 92.6 50-80 0.79 2.62
广发稳健 88.48 0-65 33 3.00
广发聚富 86.43 0-75 30.4 3.18
银河稳健 83.33 30-75 1.6 2.29
华安宝利 80.19 10-75 13.2 2.83
统计区间2005-06-06至2006-09-22                             新浪财经制作

    基金的投资目标

  本基金通过挖掘存在于各相关证券子市场以及不同金融工具之间的投资机会,灵活配置资产,并充分提高基金资产的使用效率,在实现基金资产保值的基础上获取更高的投资收益。

    基金的投资方向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如债券(包括可转换债券、国债、金融债、企业债)、股票、短期金融工具(含央行票据、债券回购)等,并根据开放式基金的申购和赎回情况,保留适当比例的现金。具体的投资范围如下表:

  投资品种              目标比例 最高比例 最低比例  备注

  可转换债券及其对应的基础股票     45% 70% 10% 可转换债券所对应的基础股票的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净资产的20%

  其它债券(除可转换债券外)         30% 65% 10%

  其它股票(除可转换债券所对应的基础股票外) 20% 65% 10%

  基金的投资策略

  (一)投资策略

  基金管理人将通过对中国证券市场进行定量和定性的分析,采用积极的投资组合策略,保留可控制的风险,规避或降低无法控制的风险,发现和捕捉市场机会以实现基金的投资目标。

  1、 整体投资组合策略

  (1)资产配置策略

  本基金将通过对宏观经济、国家政策等可能影响证券市场的重要因素的研究和预测,并利用公司研究开发的各种数量模型工具,分析和比较不同证券子市场和不同金融工具的收益及风险特征,积极寻找各种可能的套利和价值增长的机会,以确定基金资产的分配比例,如股票市场、债券市场和短期资金市场的资产配置比例;可转换债券在债券投资中的配置比例;债券投资中的市场配置比例;股票和可转换债投资中的行业配置比例等。

  同时基金管理人将根据预先的研究和判断,对不同的证券子市场和金融工具设定收益目标,主动实现投资收益。

  (2)资产调控策略

  基金管理人将在深入分析和研究基础上,通过适时的债券回购和逆回购操作,提高基金资产的使用效率。此外,在获得有关监管机关的同意或许可后,本基金也将充分利用开放式回购等资产调控工具,在严格的风险管理基础上,以获得更多的投资收益,实现在市场上升和下跌时都可能为投资人获取收益的目标。如在市场价格处于上升过程中,本基金可以通过开放式回购交易等资产调控产品达到融资的效果;在市场价格处于下降过程中,本基金可以通过开放式回购交易等资产调控工具达到为投资人获取收益的效果;在市场价格不确定时,本基金可通过开放式逆回购等资产调控工具,将融入的固定收益类证券与现券进行对冲,实现套期保值,锁定收益;在市场资金紧张,短、长期回购成本倒置时,本基金可以通过回购利率组合进行套利。

  本基金采用资产调控策略的资金余额不得超过基金净资产的40%,若未来有关监管机构有新规定的,按照有关监管机构的规定执行。

  2、具体品种投资策略

  (1)可转换债券及其对应的基础股票的投资策略

  可转换债券同时具有债券、股票和期权的相关特性,结合了股票的长期增长潜力和债券的相对安全、收益固定的优势,并有利于从资产整体配置上分散利率风险并提高收益水平。本基金将重点从可转换债券的内在债券价值(如票面利息、利息补偿及无条件回售价格)、保护条款的适用范围、期权价值的大小、基础股票的质地和成长性、基础股票的流通性等方面进行研究,在公司自行开发的可转债定价分析系统的支持下,充分发掘投资价值,并积极寻找各种套利机会,以获取更高的投资收益。

  具体的投资方法包括但不限于:新券申购以获取一、二级市场的无风险收益;根据可转债的转股溢折价率,结合转债条款、股票基本面和流通性,确定可转债与其对应股票之间的配置比例,并利用转股期内基础股票转换价格与转债价格的定价偏差进行套利;当股市良好时,持有可转换债券或逢高卖出,以享受股市上升的利益;股市低迷时,持有可转换债券获取固定利息。

  可转换债券及其对应的基础股票是本基金重要的投资品种。

  (2)国债、企业债等其它固定收益类证券的投资策略

  利率预期调整方法为本基金进行国债、企业债等其它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的核心策略。基金管理人将通过利率预期调整方法,确定整体投资组合。

  在利率预期调整方法的基础上,基金管理人通过对收益率、流动性、信用风险和风险溢价等因素的综合评估,合理分配固定收益类证券组合中投资于国债、金融债、企业债、短期金融工具等产品的比例。并灵活地采用收益率曲线方法、市场和品种选择方法等以组建一个有效的固定收益类证券组合。力求这些有效的固定收益类证券组合,在一定的风险度下能提供最大的预期收益,或者在确定收益率上承担最小的风险。

  (3)其它股票的投资策略

  本基金除了投资可转换债券所对应的基础股票外,还将通过基本面研究和数量分析相结合的方法,在公司开发的条件特征选股模型的支持下,选择具有良好投资价值的股票。

  股票选择的过程如下:首先通过初步筛选选定研究目标,然后结合实地调研进行深入的基本面分析,并完成财务分析预测及价值评估模型,在力求获得准确的估值结果的基础上,形成明确的投资建议,最终纳入基金股票库。在形成基金股票库的过程中,本基金还将参考条件特征选股模型所给出的分析,以求进一步完善。条件特征模型是基于对大量股票价格正常及异常变动的研究,对包括行业差异等诸多因素进行分析,以获取评估公司内在价值的相关参数,从而确定被市场高估或低估的行业和公司。

  此外,本基金还将分析、判断新股的二级市场定价,评估新股一、二级市场间的差价幅度。对于认定有投资价值的新股进行认购。

  (二)投资管理的基本程序

  1、投资决策

  投资决策委员会定期召开会议,对阶段性的投资组合整体风险水平和资产分配比例做出讨论和决议;

  2、研究支持

  金融工程小组利用集成市场预测模型和风险控制模型对市场、行业、个券、个股进行分析和预期收益测算,研究部门从基本面分析对行业、个券、个股和市场走势提出研究报告,开放式基金注册部门提供申购、赎回与转换的动态情况,供基金经理参考;

  3、构建组合

  基金经理根据投资决策委员会决议及金融工程小组的研究成果,以及申购、赎回的动态情况,在综合判断的基础上,在授权范围内设计和调整投资组合;

  4、交易执行

  基金经理利用电子交易系统和银行间债券交易系统向独立的交易部门下达交易指令;

  5、归因分析

  金融工程小组利用公司开发的归因分析系统对投资组合中整体资产配置、股票行业配置、债券产品和期限配置、个股和个券选择、买卖成本等因素对整体业绩的贡献进行分析。该归因分析系统将为基金经理进行积极投资风险的控制和调整提供依据;

  6、监察稽核

  监察稽核部对投资程序进行稽查并出具稽查报告。

  (三)投资操作程序

  1、决策流程

  投资决策委员会将最终决策下达至基金经理,由基金经理落实投资决策委员会的决定。根据投资决策委员会的决定,基金经理必须组织研究部和金融工程小组开展进一步策划,对单个投资品种及权重,期限构成和数量等进行进一步的细化,提出完整的操作规划。

  2、交易过程

  基金经理将投资指令下达给集中交易部,由交易员组织实施具体操作,操作过程中交易员须提出完成组合投资的时间安排和价格控制目标,并开展交易。

  3、评估过程

  基金运作进行评估,主要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是对投资组合构建执行情况的评估,主要是评估交易完成进度、交易价格目标的实现情况、构建过程中市场流动性等变化对基金建仓成本的影响等;二是组合投资构建后对整个组合风险、收益等的综合评估。

  4、归因分析与调整

  基金经理在归因分析报告的基础上,根据宏观经济、市场走势和投资品种收益率等变化对投资组合进行调整,并根据调整要求对交易员下达投资指令,交易员完成投资指令、实现投资组合的调整。

  (四)投资限制

  基金管理人应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及《基金合同》规定,运作管理本基金:

  1、本基金投资组合应遵循下列规定:

  (1) 本基金投资于股票、债券的比例,不低于本基金资产总值的80%;

  (2) 本基金持有1家上市公司的股票,不超过本基金资产净值的10%;

  (3) 本基金与由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它基金持有1家公司发行的证券的总和,不超过该证券的10%;

  (4) 中国证监会的其它比例限制。

  法律法规或监管部门对上述比例限制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2、禁止用本基金资产从事以下行为:

  (1) 承销证券;

  (2) 向他人贷款或者提供担保;

  (3) 从事承担无限责任的投资;

  (4) 买卖其他基金份额,但是国务院另有规定的除外;

  (5) 向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出资或者买卖其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发行的股票或者债券;

  (6) 买卖与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有控股关系的股东或者其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有其他重大利害关系的公司发行的证券或者承销期内承销的证券;

  (7) 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证券交易价格及其他不正当的证券交易活动;

  当时有效的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及《基金合同》规定禁止从事的其他行为。

  (五)基金的融资

  本基金可以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规定进行融资。

  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

  基金整体业绩比较基准 =35%×天相转债指数收益率+30%×天相280指数收益率+30%×天相国债全价指数收益率+5%×金融同业存款利率

  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面临与其他开放式基金相同的风险(例如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管理风险、技术风险等),但上述风险在本基金中存在一定的特殊性。本基金主要面临的风险为:利率风险,政策风险,经济周期风险, 信用风险,再投资风险,上市公司经营风险,新产品创新带来的风险,购买力风险,流动性风险,现金管理风险,技术风险,管理风险,巨额赎回风险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