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基金净值观察:基金净值此起彼伏收益领先股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6:27 新浪财经

  俞晓筠

  上周国内股票市场中601板中除国航外均进入调整,当在招商银行在港发行并成功上市的背景下,国内银行股继续引领行情,此外相当一批基金持股活跃,尤其是深圳市场中的G万科、G招商局以及G中兴等典型的基金持股走势坚挺,使得相当一批基金的资产净值继续劲升。最终沪深综合指数分别上涨0.25%和1.71%,深市新指数上涨1.52%,但沪市新综指下跌0.13%。中小板指数一周上涨4.26%。深市指标股以及中小板股乘沪市新601板块大盘股修整走强扳回了前周沪强深弱的局面 。

  由于除了银行、

房地产等少量热点延续外,国内市场行情是以轮流活跃的形式展开的,因此,前周资产净值升水幅度最大的基金本周都排名后移,如前周升水幅度最好的几家基金基金嘉实服务行业基金、诺安
股票
基金和博时价值增长基金都排到了各自所在组中后三分之一的位置。而前周资产净值逆市缩水的金鹰中小盘精选、银华优选股票基金等都涨幅居前,升水幅度最大的基金是广发聚丰基金,一周资产净值升水幅度达到5%,这家基金前一周的基金净值虽然没有缩水但也只是微幅升水0.3%,排在第二第三的就是银华优选股票基金和金鹰中小盘精选基金,一周资产净值的升水幅度分别为4.64%和4.32%。

  上述现象表明,最近一部分以投资投股票为主的基金在投资趋向上和投资偏好上表现出的个性化倾向有所加强。因此,在股票市场行情轮动的背景下基金的资产净值变化表现出明显得此起彼伏形式。进而,还可以做进一步的预期,那就是如果未来国内股票市场保持这种板块上涨轮动的积极形态,那么基金持有人就可以保持相对乐观的投资心态。

  分组统计结果也表现出和上周正好相反对排序。以投资股票为主的几组基金的资产净值变化也正好改变了前周的新的建仓期基金资产净值表现好于混合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又好于股票型基金的排序, 回到以往大多数时间的股票型基金资产净值升水幅度最高、混合型计今年次之,而建仓期基金较低的顺序。

  ,统计结果显示,71家非指数类股票型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中, 基金净值平均升水幅度为2.31%.,41家混合型基金(不含建仓期基金) ,份额资产净值升水幅度 的算术 平均值为1.93%,低于股票型基金组 ,以上两组基金的平均收益都超过了两市综合指数。14家指数型基金组的平均净值升水幅度的算术平均值 为1.05%。 27家设立不足半年的非指数类股票型、混合型基金 份额基金净值升水幅度的算术平均值为1.10%,在601板块调整之时,建仓期基金的资产净值升水幅度较多地低于非建仓期基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