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亿元滨海天使创投基金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5:19 证券日报·创业周刊

  记者 李建

  日前,规模为1亿元的滨海天使创业投资基金注册成立,该基金将为处在初创阶段且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小科技企业和项目提供启动和发展资金。

  与国外风险投资公司选择项目的策略不同,滨海天使创业投资基金注重本地化和初始化。也就是说,具有一定科技含量的创业型企业、科技项目以及生物医药、IT等天津具有产业链条优势的优先发展产业将成为投资的重点。企业规模不再是选择的重点,甚至没有营业额的中小企业只要产业方向符合要求,也能获得投资基金。据介绍,目前单一项目的基金投资额在500万元以内。

  据了解,该基金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津科委委托天津泰达科技风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资设立的。据介绍,该基金60%以上的资金将投资于开发区范围内,包括投资于开发区范围内的企业、在开发区新设立企业或投资企业搬迁到开发区等多种方式。自基金成立起2年内,基金至少将投资不少于2000万元资金额度,预计投资项目在6到10个之间。

  与以往政府投资或政府职能部门拨款不同的是,本次“滨海天使创业投资基金”完全采取商业化运作,分别设置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首任管理人由天津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担任。基金投资决策由专业化的基金投资委员会作出,投资委员会分别由独立投资专家、作为基金发起人的创业投资机构代表等组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