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社保基金累计积累606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05:33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齐轶 北京报道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部长田成平23日在首届中国社会保障论坛上透露,2005年,我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6968亿元,支出5401亿元,累计积累6066亿元。近几年,社会保险覆盖人数每年递增6%左右,基金收入每年递增20%左右。同时,还积累了2000多亿元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

  2005年底,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的覆盖人数分别达到17487万人、13783万人、10648万人、8478万人和5408万人。田成平表示,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社会保障的覆盖范围不断扩大,社保基金支撑能力逐步增强。

  田成平还透露,今年将把做实个人账户的试点扩大到天津、山西、上海等8个省市。2001年,我国开始在辽宁省进行完善城镇社会保障体系的试点,2004年扩大到吉林和黑龙江两省,在做实企业职工基本

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和推动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向失业保险并轨等方面,进行了试点探索。通过试点,进一步完善养老保险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基本制度,实现了部分积累的筹资模式;改革基本
养老金
计发办法,初步建立了参保缴费的激励约束机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